2022-10-13 17:28:56Winnie

221013

最近看了理科太太邀請蔡康永在yt聊的兩部影片
其中講到了 情緒勒索 以及關於幽默感這件事情
影片裡面說的 都讓我非常的認同
甚至有種被點到痛處的感覺
內容說了很多 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回到自己本身
今年感覺已經來到了末段了
雖然到了末段才又驚覺自己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

好比
我應該建立一個自己的標準及界線
不要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 盡力符合別人的標準
最後變得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不知道到底為了甚麼
直到有一天自己再也忍受不了的時候爆炸 卻沒有人懂
我覺得自己的個性上可能太喜歡掌聲
與其說掌聲 應該說我很需要別人的肯定來證明自己
這是一個很不好的地方
直到我越長越大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越做越沒自信 越活越不快樂
卻沒有勇氣去尋找嘗試自己喜歡的事物

好比
我應該不要那麼的嚴肅
有些東西 其實不需要特別一定要一個答案
特別是 當這件事情是沒有辦法解決時
我應該要學著繞過去就好
不要老是糾結著要把路上遇到的大石頭劈開
劈半天劈不開 我很受挫 大石頭還是在那

好比還有很多很多
要學習的還有好多好多
希望下次再卡住得時候 我會記得繞過去就好
如果我不在意 你就勒索不到我

希望世界和平 希望疫情可以有結束的一天
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