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00:38:49Winnie

220722

不知道為什麼
我始終感受不到人家說的母愛
我跟我媽媽的心 我總覺得始終很遠

從小 無數的打罵
身上帶著瘀青 總怕被同學問起
就連所謂的三字經
我的第一次聽聞 都是從我媽媽口中而來
小時候聽不懂 大了之後才知道 原來說那樣的意思

大了點之後
不敢打我了
卻是無數的情緒勒索
無數的言語暴力

然而你問我爸呢
總是說著因為他說你媽媽所以要試著理解他
因為工作壓力大打我 我需要理解嗎
說出那些情緒勒索 言語暴力的話
就因為他是我媽媽所以我不能往心裡放
這些 我為什麼要理解 我為什麼能夠理解

曾經 在我更成熟懂事後
我試著要去理解媽媽
但每次到最後 我都覺得一點都不值得
你的眼裡永遠只有哥哥跟錢
但你只會跟我要錢
只要是哥哥就擔心他捨不得花錢給他錢

然後可笑的我爸又說了
因為媽媽總是會把你當姐妹 希望你一起照顧哥哥
不要這麼計較馬
這些鬼話 我真的一點都聽不下去了

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告訴自己不要在意
因為不要去在意並不代表不會受傷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家庭的溫暖

這個家 除了阿公阿嬤以外
我從來沒有感受過被疼愛的感覺

如果沒有阿公阿嬤 我真的很不想回家
我覺得我像白癡一樣

是不是有一天我不在了
你們才會想起我的好呢
大概不會吧
你們也只會覺得我不懂事而已
活著比死了還痛苦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