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01:22:49拿鐵苦苦的

我最不想消失的...



拍攝:2019/5/11 空拍機紀錄的美好與流逝
地點:三芝海灣公園















「小花計畫展 查無此人」
今天去看了台北當代藝術館的
「小花計畫 查無此人」展覽
展覽的主題圍繞在一種消逝與遺憾 
有一種容易觸動情感的氛圍裡
展演主要是透過音樂和影像的創作   
闡述他們各自的想法與情感溫度
豐富的元素和對話方式   讓我得到滿多感觸   
也勾起滿多的回憶與複雜的感受

比如一些曾經打起精神想要好好面對的種種事件
卻因為瑣碎地無從整理起   
然後又被生活慢慢帶離了在意的現場
於是還沒過去的   
被遺忘在沒有整理也沒有命名的遺憾裡
而展覽打開了心裡這個沒有整理的箱子  
翻閱再看   太多心情已經只剩下模糊的形狀


「很難很難」
導覽員帶我們進到很難很難的展間
只先讓我們觀賞著  還沒有解說
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光移動時  帶動整個影子的變化
突如其來的感受讓我一股勁好想哭

覺得這個展間的主題敘事能力好強
用日常朝夕來傳遞無常 
用角落來聯繫過去曾經存在的情感   
我覺得經歷過失去的人 
應該都能在這裡面得到滿濃烈的情緒回饋
然而它又是以比事件更大的視角來重新看待懷念的情緒
產生出一種   
如今我怎麼看待  我要怎麼面對的一種反思

這個房間暗得可以
有時暗得只允許你看到片面的角落
有時也會拉高光線   讓你看到普照下概觀的角度

有種好深的悲傷是  留戀與想念的情緒
被拘囚在一個無情的流逝裡  
而時光依然不會等待妳的情緒
情到濃時  你巴不得停在某一個角落或時光裡
你巴不得好好檢視和再看得更清楚更久一些
但光影依然照著它的軌道和時間走動 
一樣來了又走   依它的樣子來了又走
好似時光它同時擁有著溫度 
但也好沒情感地流逝




我最不想消失的是

最不想消失的
可能都是我們已經失去或容易失去的
妳最不想消失的是.......


展覽:台北當代藝術館
展覽日期:2019/4/27-7/7
展覽時間: 10:00-18:00
門票: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