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13:02:52WitchVera

1015 桃園藻礁挽救不來

對於內政主政與環節相扣著官官相護不願意聽才是真相!

 

珍愛桃園藻礁

的直播影片。

3 小時  · 

#直播 藻礁【類聽證會】與【公投審議】前 記者會
這是搶救大潭藻礁第114次記者會
千呼萬喚始出來,【藻礁保育類聽證會】總算要召開了!
總統6/4釋出的善意,經過四個多月,終於讓全國人民有機會看到兩造面對面比對資料、唇槍舌戰來釐清爭點
為什麼是【類】聽證會而不是【正式】的聽證會?
大潭藻礁的保育價值在哪裡?保育單位該畫保護區為什麼不畫?怎麼亡羊補牢?
三接蓋觀塘真的是唯一且無替代的方案嗎?沒有替代方案豈不代表沒有風險管理?失敗了怎麼辦?
桃園海濱危機 千年藻礁搶救行動
《採訪通知》
藻礁【類聽證會】與【公投審議】前 記者會
時間:10/15(四)9:30
地點:立院中興大樓103室
辦理: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說明:
這是搶救大潭藻礁第114次記者會
千呼萬喚始出來,【藻礁保育類聽證會】總算要召開了!
總統6/4釋出的善意,經過四個多月,終於讓全國人民有機會看到兩造面對面比對資料、唇槍舌戰來釐清爭點
為什麼是【類】聽證會而不是【正式】的聽證會?
大潭藻礁的保育價值在哪裡?保育單位該畫保護區為什麼不畫?怎麼亡羊補牢?
三接蓋觀塘真的是唯一且無替代的方案嗎?沒有替代方案豈不代表沒有風險管理?失敗了怎麼辦?
敬邀採訪
活動聯絡人:潘忠政
🔥【大潭藻礁環評兩周年】─ 我們不放棄!🔥
  ​
2018年10月8日,在環評委員退席、副署長請辭表態、以及民間團體的怒吼聲中,觀塘工業區/港的環評,於官派委員強勢力挺的情況下通過了;😡😡
  ​
 ​
兩年來,我們還是無法理解,這麼抹煞環境生態與自然地景的開發案,為甚麼可以通過審查!而兩年來,更多的破壞在發生;五百年的造礁成果被不當一回事的剷平、一級保育類動物的侵擾被無視、文化資產的審查被擱置、最近又直接將數十個超大沉箱直接在海底藻礁上;💢💢
  ​
但來到2020年的10月8日,#我們還是不會放棄✊✊
  ​
我們的藻礁律師團繼續奮戰、對於工程船碾上剷平藻礁的追究仍再持續進行,而最重要的「珍愛藻礁公投」,也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審查中!經過了上月底的 #公投聽證會*,目前正等待著中選會審查通過,馬上就要展開第二階段的全面性連署!​
  ​
 🌈 #為藻礁
 ​
相信所有也不願意和大潭藻礁 #說再見 的朋友們,也會持續站出來,力挺環境正義!​
  ​
  🤜 靜候 #藻礁公投 的後續,一起再戰一波!​
  💟 #守護藻礁!​
  💪 我們 #永不妥協!​
    ​
-------------​
👉 更多藻礁公投審議的資訊,詳見中選會官網:​
  ​
👉 *公投聽證會會議紀錄,請見:​
-------------​
👉 一起用最實際的方式,​
👊 參與我們守護藻礁法律行動吧!​
     ​
「單筆/定期定額捐款」​
-------------​
💞 蠻野的IG:https://goo.gl/WjZhCJ
【寫給2018年10月8日的大潭藻礁】
再過幾分鐘,就兩年了。兩年前的今天,中油三接環評案在賴功德副總統的意志堅持下,由當時行政院各部會次長組成的投票部隊投票通過。多數環評委員集體退席、環保署副署長辭職,寫下了台灣環評史上最暗黑、最邪惡的ㄧ章。這會永遠的寫在歷史上的今天,就如同昨日10月7日正式永別了台灣國父李登輝先生ㄧ樣,永永遠遠會被台灣這塊土地記得。
身為ㄧ個海洋學者,對於藻礁的研究工作我遲到了,真的很對不起。這個抱歉從2017年5月27日那天起,沒有ㄧ天不覺得愧疚。深怕在來不及了解這片台灣海洋生態最後ㄧ塊拼圖,她就要被開發掉。就算再累、就算再苦、就算明知神通力不敵業力,業力不敵政治力,帶了ㄧ群傻子,拼了命找科學方法、夙夜匪懈的收集資料,只希望在消失之前,留下ㄧ些什麼。
兩年了,看著妳被開腸破肚、看妳被深深刮掉500年長成的身體,看著再5千年、5萬年也長不回的礁體,悲已不從衷來,但卻被怒、憾、恨完全籠罩。啊!不是叫我們要謙卑嗎?啊!不是叫我們要向海致敬嗎?這是那種人格的錯亂人生呢?
身為ㄧ個科學家能夠為大潭藻礁作的真的很有限。但至少把在大潭藻礁做的研究發表到國際期刊,是我唯一能夠做的,留下紀錄,留給歷史。
大潭藻礁,對不起。
驚喜 2021-02-23 16:00:25

馬來西亞hamer~~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

WitchVera 2020-11-24 09:52:49

環境資訊中心
18 小時 ·
中油位於桃園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工程再傳擱淺事故,
#20日晚間一艘工作船因故擱淺在海堤消波塊上,海巡署獲報後前往救援。
中油表示,初步判斷事故原因為,#工作船舵機絞纏漁網導致失去動力擱淺,「#從航跡圖判斷應無損害藻礁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船隻已於事故後拖離現場,將待適當退潮時間,邀集相關單位前往現勘。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潘忠政批評,今年3月才發生過無動力工作船擱淺,半年多後又發生動力工作船擱淺,#對於藻礁的損害不明,#要求中油應停工調查,「此次事件再次顯露該區海象不佳,呼籲民眾共同連署公投,要求三接必須『異地建站』,不要一意孤行讓能源轉型承擔巨大風險。」
#中油 #擱淺 #藻礁

WitchVera 2020-10-19 15:26:55

珍愛桃園藻礁的直播影片。
5 小時 ·
#到農委會拍桌抗議
#農委會大擺烏龍 #類聽證臨時喊卡
#總統善意背黑鍋 #公民團體怒拍桌
時間:10/19(一)上午9:30
地點:農委會(南海路37號)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經過四個多月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藻礁保育類聽證會】,農委會違反會前會共識,未按規定在一周前發開會通知,甚至在最後上班日後才臨時通知【暫緩】,完全無視總統誠信並怠慢國家主人。讓我們前往拍桌要求公開道歉、三接停工並立即啟動會前會及早確認召開。
活動聯絡人:潘忠政/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
前情提要 :
10/16 請問陳吉仲主委,藻礁類聽證會到底要不要開?
是要陷蔡總統於不義嗎?說好的【藻礁保育與觀塘三接類聽證會】要在下周一、三召開,會前會也決議一周前會發文通知出席者,可是我們到現在還沒接到開會通知。給窗口訊息不回,去電話沒人接…..
2020/10/15 藻礁【類聽證會】與【公投審議】前 記者會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algalreefs/videos/28751851592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