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08:35:11菲菲

100-1=0

※溫馨小舖(菲菲)

  圖文/截自於網路

  雞叫了天會亮,

  雞不叫天也會亮,

  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

  關鍵是誰醒了。

  醒來的過了一天,

  沒醒的過了一生。

 

  有個人買了一箱梨,天氣熱怕梨壞了可惜,每天挑幾個最差的吃掉,最後卻吃了一箱爛梨。

總結一下,作幅對聯:

上聯:放著好的吃爛的

下聯:吃了爛的爛好的

橫批:永遠吃爛的

 

感悟:

   人生亦如吃梨,因為在意每天不開心的事,一輩子都得糟心下去;把糟心的事放下扔掉,每天陽光一點,你就燦爛一輩子!

  珍惜當下,積極快樂!

  沒人天生就懂得控制情緒,真正有智慧的人,是時刻留意,不要讓自己栽在壞情緒中!

 

  一場家長會上,老師在黑板上做了這四道數學題:

  2+2=4  4+4=8  8+8=16  9+9=20 

  講台下的家長們紛紛提醒著說:「老師您算錯了一題」

  此時老師轉過身來,慢條斯理說:「是的,大家看得很清楚,第四道題我是算錯了,可是前面我算對了三道題,為什麼沒有人誇獎我,而只看到我算錯的一題呢?!」。

    老師接著意味深長地說:「家長們,教育的真諦不在於發現孩子錯誤之處,而是賞識學生他們做得對的地方!」,「孩子如此,成人亦是,我們大家共勉之!」。

   做人也是這樣,你對他百般的好,也許他是忘記了;一次不順心,也許會抹殺所有。朋友之間,諸如此類事最多,這就是10010   的人性道理。家庭中、親人之間何嘗不也是常常犯同樣的錯呢?提此話題的用意,為的是讓友誼長存,親情永在!

是所謂:

  朋友之間退一步為上,

  親人之間讓一步為高。

  受人滴水之恩,理應湧泉回報。

  這才是做人的道理!

 

  一群人能走到一塊兒實屬不易,有的強勢,有的隨和,有的厲害,有的溫順,有的計較,有的大度,有的伶俐,有的深沉,有的鋒露,有的狡黠,有的憨厚⋯⋯

  人有百百種,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非天生合適做為朋友,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是彼此包容、理解、修正。

  風風雨雨的磨合,改變著不合適的彼此。

  尊重他人,莊嚴自己,幫助他人,成就自己!

 

  孔子有一段話說得很好: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

  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會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計較;

  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你會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狹隘;

  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人,你會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糾結,堅持內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驕,多一份雅量,一切隨緣!

  我們要心存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

 

 

P.s.

●胸口摸得著的尺寸叫——胸圍;

 胸口摸不到的尺寸叫——胸懷。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叫——視線;

 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視野。

●嘴裡說得出來的話叫——內容;

 嘴裡說不出來的話叫——內涵。

●手上比劃出來的動作叫——手勢;

 手上比劃不出來的動作叫——手段。

●腦子裡測得出的東西叫——智商;

 腦子裡測不出來的東西叫——智慧。

●耳朵聽得到的動靜叫——聲音,

 耳朵聽不到的動靜叫——聲譽。

●證件上印出來的叫——文憑;

 證件上印不出來的叫——文化。

●溫度計量得出來的叫——溫度,

 溫度計量不出來的叫——溫暖;

●手指寫得出來的文字叫——文章;

 手指寫不出來的文字叫——文學。

●鏡子裡看得到的是——自己;

 鏡子裡看不到的是——自我。

●金錢衡量得出的是——價格;

 金錢衡量不出的是——價值。

●存款顯示出來的叫——財產;

 存款顯示不出來的叫——財富。

●牽掛在嘴上的叫——情話;

 牽掛在心裡的叫——情感。

●看完後轉發出去的叫——分享;

 看完後不轉發出去的叫——獨享。

 獨享不如共享!

 

 

 

  

上一篇:李文亮( 醫生)R l P

下一篇:彩虹深處

hamer 2020-02-14 19:50:01

好可愛耶

版主回應
網路上拍照的高手如雲
感謝他的美拍
2020-02-18 09:15:17
(悄悄話) 2020-02-12 11: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