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12:30:23⊙﹏⊙

樟樹。萬壽無樟

樟樹古時是 江西  大名 

現在是個市
煥然一新到看不到什麼古物
也算乾脆

古代是藥材集散碼頭
十幾年前把藥材市場又復興起來
"薬不到樟樹不齊"可見其野心

到藥市途経老三炒粉
吃完繼續画完
老闆娘問我能不能傳給他
數位繪圖的好處就是給別人不會心疼
但只為了傳一张圖加微信
會結成一串不互動的朋友
還是得加…
然而老闆娘拿出的是哎縫
我很高興
蘋果機之間可以用AirDrop 互傳
不必用到網路
不到三秒
圖傳過去了
老闆娘很高興
炒粉就不收錢了

藥市是一間間的店
不下雨的這天空氣充滿了好聞的曬藥味
大吸一口能讓你覺得有延年益壽到
若在西醫院
吸到的是消毒水味
沒病都覺得衰弱了兩格

藥材店可以看到一大麻袋提貨的顧客
廣東話、客家話和各種口音都聽得到
買了貨叫三輪車送到車站
揹回家鄉
有的店看起來門可羅雀
但是也別以為人家生意慘淡
藥市的後排是整街的物流公司
忙碌得冒煙
批貨還要親自出馬者大概是還不會用手機訂車票的小咖

樟樹地名得自碼頭邊有棵參天古樟
耒往商旅都會在樹下乘涼睡懶覺
有個少年救了溺水的鹿
仙鹿叼靈芝來報恩
是藥材事業的開端

如今樟樹沒了
我相信是天然災害所致
不是大鍊鋼時期砍去燒爐

仙鹿和靈芝還可以去薬材行瞻仰

蜥蜴也是來報恩的?

熬藥膏也是満市香氣來源

药都公園

歷代名醫塑像當中我只看張仲景
因為有人推薦看"傷寒論"
其實我没看懂的資質

公園優美
平靜如鏡的湖水能沈澱馬路上的橫衝直撞
但是找不到廁所
我可以証明小朋友不得已才為公園施肥
與教養無關

毛澤東舊居

香腸臘肉飄掦告訴我們快過年了

紅軍"借住"的這個宅院
看起來也是非富即豪
從屋主的描述中
隔壁家的富婆繳了兩臉盆的黃金
所以被借住是幸運的
紅軍沒揪他家出來清算
宅院還可以保存
公款幫你維修
這邊一整區正在拆遷
就動不了他家

毛澤東和朱徳

原以為是蠟像
小孩子用手去摸去揑
証宎了是軟軟的高科技複合膠

古港

世風之下 人心不古
港也不古

望江 樓拆舊建新
石板河階也全部換新
堤上的浮雕和解說也是新
只能讀到歷史
摸不到歷史

舊物一定要拆光光
難道不能保留下來
旁邊愛蓋新的就用力去蓋
這樣會影響施工的利潤
和收回饋的利益嗎?

*---------------------
參考一下英國塗鴉藝術家Banksy的作品

--------------------

持杖的大叔殷望著贛江
江流中是他泳渡的朋友
因為兩個月前他游江
不小心滑倒摔斷了腿
火車上手機沒電看著別人玩機者的臉上
也看得到相同的落寞

仙鹿靈芝的故事就是大叔告訴我的

街頭

香港 街

服裝店內明亮乾淨
店外是另一個樣子
這和許多俊男美女是相反的
俊男美女出門是俊男美女
回房間𥚃卻是撿破爛的

只看 香港 街就説樟樹是髒亂的是不公平的
其他街道都有清潔人員掃得不輸 香港 街的店家內

這裡也有台灣紅豆餅


如果說不好吃也是不公平的
只能說太油又不酥脆不合我胃口
像滿街遍野的串串香丶麻辣燙我也不愛
並不表示他們不好吃
也是不合胃口而已
真的把台灣紅豆餅丶雞排丶鹹酥雞弄過來
大陸人説不定也嫌它小氣不多放油塩辣椒
就説不好吃

兩個三塊錢好不好賣?
「不太好賣,老人嫌貴,捨不得買,說饅頭一個才五毛,還比這個大。會買的都是年輕人丶學生。」
阿姨的攤子擺在人民醫院前
進出多為老人

旅館房間

牆上奇妙的污痕

車站是體現"為人民服務"變革到為資本服務的標本
售票廳一定是在最邊陲
不給你買了票就進站
要經過一排商店的誘惑
小站如樟樹只隔一間店
中站如 九江 隔了五十公尺的十幾間店
大站光是要到售票廳就要你経過迷宮似的地下商場
買了票還要經過鬼打牆似的地上商埸
才到入站口
趕時間的時候真讓人脫口他媽的

本篇游记共含1486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620樟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