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23:35:11LOST

悲傷的麗莎

2007九月。開始工作的二個禮拜後才有電腦,文具請購停擺,極度不適應中。非常想念以前的生活和他。
看著美麗華的摩天輪吃著早餐,有一種置身異國的浪漫,卻沒有人能分享。
要多久的時間,我才會不再因為沒有他的關心而流淚?
2007十月。尋找平衡,日子在ups and downs之間擺動著,無奈地看著每天的日起日落。
沒有他,我好難過;有我,他好難過。情願我難過,反正已經是最糟了。
不張揚的關心和貼心,他的聲音。很想他,卻只有我跟自己的愛情獨舞。
2007十一月。想辦法工作快樂些。沒有我的他,一樣的生活;沒有他的我,也一樣過著我的生活,但心卻空空地,極度想念。
他生我的氣了,我想念的心沒有被看見,我費盡心思他無法體會,也許他不再想見,只留下一個惱人的影子,揮之不去,原來,我這麼討人厭。
2007十二月。決定繼續待在這個城市,想要旅行。想念雪、想念寒冷、想念他的手。
努力填滿我的每一天,也許時間可以漸漸地把難過一層層蓋住。
我在谷底,寂寞吹著刺骨的風,用眼淚,劃傷了我的臉。
2008一月。人人許著新年新希望的時候,我想著沒有未來的永遠。他們說「每天張開眼睛第一個想的人或事,就是一輩子的牽絆」,所以他是我一輩子的牽絆,雖然他不會知道。
遇見一個大笨奇,用力地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2008二月。過年、旅行、忙碌的生活、特意不與他連絡的我,仍然每天張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他,仍然抱著白色布GOGO偷偷地擦淚。朋友說,「你的笑容帶著無奈」。
2008三月。終於了解,我們之間的距離,不是空間,也非時間,他不夠愛我,我太愛他,產生了距離,離得很遠很遠。
聽見他的聲音,身體禁不住地打顫,卻只能拿著掛掉的電話,緊揪著落空的心,低聲哭泣。
2008四月。總是流著淚睡去,心頭悶悶的,聞不到快樂的氣息。做了一個夢,夢裡又回到熟悉的土地,意外撞見他的生活,無論心中如何渴望,也只能遠遠望著他的背影,不打擾他的幸福。夢,好苦。
決定要讓自己習慣沒有他的日子,停止折磨他還有自己,就像這世上所有的人一樣,為了讓自己好過,努力淡化自己得不到的愛情。
2008五月。因為喜歡,想要靠近他的一切,卻只是更心傷;因為想念,想要聽見他的生活,所以log off,防止心碎。不想要再傷害自己,不想要再傷害他。
他會說,我們的關係已經很清楚,什麼能說什麼能做,有些事,不能說也不能做。所以我只能兀自流淚,兀自悲傷,在我想他想得無法自己的時候。
2008六月。是不是,記憶也跟著時間的流逝而模糊了?但難過和無奈,卻沒有隨之淡去,why?
看見一棵陽光照射美麗的樹,看了一本發人省思的輕小說,淋了一場午後大雨,很想跟他分享,但,也許這樣的想法,也是我的貪心吧。
2008七月。在保安宮求了一個好籤,是這輩子第一支籤吧,但卻又懷疑,這支籤會不會不是我的,我不值得。
想到2007夏天的那段日子,卻發起抖來,那是我這輩子最痛苦的時刻。相較之下,也現在的我其實還可以,又也許,只是感覺麻痺罷了。
又夢見他,在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我只能僵直了身子,遠遠地對著他微笑,而他卻沒有看到。
2008八月。她怵然發現自己的努力,原來都沒有用,所以半夜傳了簡訊來;我的簡訊,又該傳向那裡去?使盡力將過去的記憶與美好深深埋入心底,卻在眼中留下來空洞的印記,好深,好深,怎麼也看不盡。
花蓮有美麗的山、台東有寧靜的海,我有一顆破碎的心。
從山上走下來,蟬鳴聲叫響了整座山,我想他。
2008九月。繁花落盡,我心中仍留有花落的聲音,一朵、一朵,在無人的山間輕輕飄落。
眼睛矇住了,當成看不到;耳朵摀住了,當成聽不到;咬緊牙根,緊閉雙唇,假裝自己和對方都過得好,這就是所謂的療傷吧。
夢,醒來的那一剎那鮮明的影像,在梳洗完後淡去了,想不起夢境的內容,想不起夢裡他的臉,想不起二人的互動,卻清楚地知道那悶悶的感覺,還壓在胸口上,沉重。
看了海角七號,日本人的老情書寫得感人,卻也只告訴我美麗的愛情不實用,就算日本老師心裡唸了一輩子,友子仍獨自在台灣搓著她的茶葉,吞著被老師遺棄的心情。
2008十月。剪髮。把留了好久的長頭髮剪了,他喜歡直長髮的女孩,剪去他喜歡的樣子,夠嗎?
繼續騎單車,很快很快,好像風可以將煩惱遠遠地拋在腦後。
往日本的飛機上,我想著的,是航線另一端的那個地方。
早晨浮腫的雙眼,是昨夜想念的痕跡。
做很多夢,難眠,夢中的他和現實生活中一樣地冷漠,既然如此,又何必來我的夢中呢。
2008 十一月。家裡的硬碟掛了,辦公室的電腦壞了,電視發出奇怪的聲音,沙發都是小狗抓過的痕跡。一場風暴在辦公室裡蘊釀著,身陷其中的我卻只能冷眼看著自己失序的生活。感覺我生命的高峰已過,接下來,就將一路滑落到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