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23:28:49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保健養身:20200315別成為國家都懶得救治的邊緣人


【文/抗醣小天使】

底下的內容是小天使發給我的特定族群的一封信,由於疫情嚴重,特別在部落格裡轉貼,讓無法收到我的信件的廣大讀者也有機會分享。如果您也希望能定時收到我的關懷信,歡迎來信告之,小天使會列管存庫,一有好消息就會寄信給您。

-------------------------------------------------------------------------

各位抗醣戰線的勇士們,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不知有沒有讓您感到恐懼?其實,你們如果有照我先前建議的方法防疫,包括多運動(要動到出汗才算)、多喝薑湯,我敢說這波疫情也只會是「小菜一盤」。

其實,我今天想要講的是,有關包括英國、新加坡等先進國家,早已將對抗疫情當成戰時狀態看待,什麼是「戰時狀態」?簡單說,就是在國家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一切救治動作以比較能救活的、年輕的、存活率高、對國家未來貢獻可能較多者等做為優先搶救對象。

雖然這樣的防疫政策有些殘忍,也有人認為很不仁道,但是就現實而言,這也許是國家不得不為的策略,畢竟,把很多的國家資源灌注在一個救不活或即便救活了對國家也不會再有貢獻的年長、慢性病人來說,的確是在浪費國家資源。

既然這是殘酷的政策,那麼我們身為糖尿病患者,又該如何因應這項「殘酷」的政策呢?

首先,我還是那句話,多運動,唯有自己身體免疫力夠強大,才有能力抵抗病毒。尤其對糖尿病人來說,運動量增加之後,就有條件把那個恐怖平衡三角型中的「藥物」部分降低,如果再加上很好的飲食控制,那麼,「運動+飲食」的角色提高之後,就可以降低對藥物的依賴。

除了運動之外,接下來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醫學報告指出,人類的腸胃道系統是影響免疫力強弱最重要的管道,也就是說,要提高免疫力,第一關就是先把腸胃道系統搞定,免疫力強盛之後,進入體內的營養才有辦法被充分吸收,最重要的是,隨著腸胃進入人體的骯髒物也有辦法早早離開人體。

目前疫情極為嚴重,雖然在台灣,情況還是在可被控制範圍內,但是隨著「後武漢時代」的來臨,境外移入的病例會慢慢增加,這部分才是最難防守的。

以我本身的經驗,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每天把薑湯當開水喝,而且每天一起床,一定先來一杯開水泡的溫偏熱薑茶,冬夏天都一樣,這是因為身體需要充分的熱源,請牢記「萬病起於寒」這句話,體內熱源夠了,很多毛病都自然化解。

接下來是在飲食控制方面,目前除了食用低醣花椰菜粒之外,每天還一定要補充益生菌,這是為了促進消化之用,對提升免疫力很有幫助。

姑且不論大家有沒有使用薑湯的習慣,如果能靠你本人使用的方法控制血糖,這都是好事。畢竟,唯有自己身體搞定了,才不會被殘酷的政策犧牲掉。

因為,當有一天,連國家都講白了懶得救你時,那才是人生最悲哀的時刻。

最後祝福各位糖友或是糖友的家屬、親友,平安度過疫情風暴期。

一直在關心您的【抗醣小天使】李立國  於2020年3月15日

(註1:如果你不想再收到我的信,請回覆告知,我會刪除你的郵箱)

(註2:如果對補充物有任何疑問,也歡迎來電詢問,我不是商家,沒東西可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