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02:19:46Wendy

隨想~

有人天生就是雞腸鳥肚,記恨一個人可以記一輩子,一和對方相關的事一定見縫插針,毫不留情地多補幾槍,就是要致人於死地,非得搞到雞犬不寧,讓所有相關的人都隨他沉溺到是非之地,把大家都變成嚼舌根的是非人才甘心!這種人該怎麼對待呢?除了冷處理,我想不出還有甚麼方法。

但被波及的旁人如果腦筋不夠清楚,常常會被挑動神經,變得緊繃,不可理喻,也跟著他一樣口出惡言,傷人害己。為了平息風波,也常常需多費心思的去分析並提醒~~別落入他的圈套嘿,影響了平靜的生活、打亂了現有的步調---真的不值得!

真訝異自己已經有這樣的功力了,除了可以不受影響外,還能藉機再教育相關的人,當然不是每個都能接受也都聽得進去我的剖析,但我盡到解釋、說明的責任,聽不聽、想怎麼想就不是我能左右的了!尤其是外圍的那些人對很多事情都是一知半解,常常都只聽一面之詞,重要的是在核心裏的人。我常常告訴自己,對不了解我、也不會主動要了解我的人,根本甚麼都不用說,因為解釋或多說甚麼都不會令人改變,但對我在乎的,珍惜的人不管他/她聽不聽,我都有義務要把話說清楚,接不接受、要如何評斷我只會表示尊重,只要不是不明究裡的被誤會就好,重點是" 心安理得"。

我不是一個會記仇的人,更不會記恨,一直以來,一直沒有家的歸屬感

因為~心  不踏實

但  這段時間我漸漸學會一件事

人在哪     家就在哪

家在哪    心也就在哪了

結論就是  一切的不安全感,希望的歸屬感

其實都是自己給的

全看你的想法是正向或是負向

領悟了這個道理之後   人生突然豁然開朗

很多事情只有面對的方法和想法不同

根本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人生不過就幾十年

轉個彎,生命將更良善、更美好

何苦讓自己陷入身、口、意的輪迴之中呢?

 

突然覺得現在的我~自在又逍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