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23:07:56海闊天空

親愛的

親愛的你知道嗎?當我突然發現了我的生活只剩下抱怨--天啊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自從大學畢業後我的生活便天翻地覆的這一切...真不知該從哪裡說起...

你知道嗎?世界永遠不會是你想的那個樣子--理想跟現實,似乎存在著比天和地間還遠的距離...

渺小的我,有著龐大的絕望,還有深深深深的悲哀...世界突然變得很陌生,所謂熟悉的、懷念的一切一切,好像是上輩子殘留下的夢一般,虛無飄渺的不真實了起來...

於是,我迷路了,很茫然的...甚至迷失了我自己?突然對一切的一切產生了巨大的疑問--關於生活、關於夢想、關於人生、關於快樂...然後,關於我。

你曾體驗過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很陌生的那種感覺嗎?好像曾經是的突然都變得不是了...恩,就像世界顛倒了一般,你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心中逐漸失焦的感覺...

你懂嗎?親愛的?我所說的這一切...其實,我好像都有點不懂自己在想甚麼了呢...

恩,關於迷失,一個很沉重又嚴肅的話題--你曾經迷失過嗎?突然不知道你自己是甚麼人,是個怎麼樣的一個人,要做甚麼、對於事情要怎麼樣的反應、想做甚麼、現在在做甚麼、遇到人要說甚麼、能說甚麼、後悔著甚麼和正期待著甚麼...

我對這一切的一切覺得好混亂...沒有方向、被灰色霾著,你曾經體會過這種感覺嗎?親愛的,你能懂我嗎?你願意體諒我嗎?

我現在沒臉見你..應該說,現在的我不敢遇到你...現在的我,自己都沒辦法喜歡自己了,怎麼敢奢望有別人喜歡上我呢?

雖然心底有著小小的希望-有人能懂我、有人能體諒我、有人能夠分擔分享我所有的喜怒哀樂、有人比我自己更了解我是甚麼樣的一個人、有人能夠指引我方向、有人能夠對我有很大的信心-相信我能成功、有人能讓我打從心裡相信他一輩子、有人能隨時給我擁抱、有人能重視我甚過他自己、有人能替我的悲傷感到難過...

你懂得,我想每個人都在希望,驀然回首時,總能看見有人站在燈火闌珊處,等待,你的回首

是說現在人都太自私了嗎?只希望有人能願意為自己默默無悔的付出,而自己卻又不願意為別人付出?

...親愛的,我似乎扯遠了...我想與你談的,是關於現在的我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經歷過像我這麼慘的時候,關於此,你是能體諒的吧?那你有甚麼話會想對我說呢?要怎麼鼓勵和安慰現在的我?

...或許你想說的我已經知道了,關於我的倔強、關於我的逃避、關於我的沒自信、關於我的逞強...一些我所不想承認的,而你卻看得明白...

恩,我鼓起一點點的勇氣承認,之所以被隔離在世界外,那道隔閡的寶塔有部分,呃,不知多大部分,是我自己所構築的...身陷囹圄,我自己也是有責任的我承認...

但是親愛的,你仍是願意讓我撒個嬌的是吧?我知道你是溫柔的,但我所不知道的是,你會如何使用你的溫柔...

是不是這個時候要來個當頭棒喝打醒我才是真正的溫柔?

...往下沉淪是很快的,有地心引力在拉、有心中的惡魔在拉、有想逃避、墮落的我在拉...

有時候覺得好累的時候就會想,這一切就隨他去吧,努力很久了,姑且縱容一下自己的墮落...

墮落的感覺有時會讓人上癮呢...你知道嗎?親愛的,好像與世界在做對的感覺...恩好吧,你說的對,我沒那麼偉大可以與世界做對...我只不過在跟自己賭氣...

你會不會覺得23歲的我仍然很幼稚?不應該那麼多事情都還沒想明白-應該說,其實是已經想明白了但是仍然在耍任性-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任性,就是一種幼稚吧?

23歲不能在幼稚了是吧?都上班了呢...

 

你知道很緊張很混亂的那種感覺嗎?就像我今天,情緒不知道怎樣的繃到一個極點後,就很難放鬆-是不由自主的,心像是被別人掌控般,無法放鬆下來的感覺,你能懂嗎?

心理學有4個象限-由自己/別人和認識/不認識的自己所構成,我想,這四個象限的我,你是都了解的吧?那你願不願意,告訴我該往哪個方向呢......

 

很多問題的答案好像很重要但似乎又很不重要-應該說,不會有所謂的標準答案,答案可能會因為不同的情況而有不同的最適合的答案,說到這邊,所謂的答案又是甚麼呢?是一個終點?還是一個方向?

如果是方向的話,那答案絕對不會只有一個...反正,重要的是方向已經對了,是吧?

是答案的方向,是方向的答案,會指向希望...然後終點是夢想-一直會在很遙遠很遙遠的那個地方...

彩虹的另外一端會是甚麼樣子呢?我想,彩虹的另外一端就是所謂達成夢想的地方吧?曾經看過一本童話故事書說那邊會有一把黃金鑰匙,有許多妖精在守護...

但,我的版本則是-天使的幸運草-你知道的~

 

親愛的,你知道嗎?我差點就以為我快變得不會講話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無法與周圍的人溝通,就好像突然身守異界般...

恩,女生是很複雜的,所以你應該很難想像吧?我也是很努力了卻都還無法理解的一種生物-女生

會把簡單的東西搞複雜、會把複雜的東西搞得更複雜,這就是所謂的女生吧?

那妳覺得我也是嗎?親愛的...

是不是其實世界可以很簡單?是不是人際關係可以很簡單?是不是快樂可以很簡單?是不是要怎麼反應和要說甚麼話其實都很簡單??

 

親愛的,你喜歡哪種類型的女孩子呢?一定不會是我現在這樣的吧...恩,我想,你喜歡的是那種大方、有自信、活潑、坦然、生活很有目標、對世界充滿熱情、為夢想堅持努力的那種類型吧?

恩,我也是喔~

所以,我要努力地變成那種女孩子

你會替我加油的對吧?

那我再告訴你我想做的事情好了~

首先是興趣方面-就像賈伯斯說的一般,站在科技跟人文的交叉路口-我想要了解物理化學數學、詩書琴畫等藝術人文、關心國家和世界、了解經濟和社會和教育的現況和未來發展...哈~聽起來就是希望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了XD

還有,最近的目標是我想要變成能很認真地念書、考上執照考上證照、英文聽說讀寫都很流暢、以後要出國念書旅遊、然後在國外遇到...呵呵~你知道的>///<

恩,要是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能覺得每天都很開心-這冗生活就是所謂成功了的人生吧?要是能這樣多美好阿?

但是夢想要靠努力才會實現的是吧?所以替我加油吧~我知道你會支持、陪伴我的!一起祝福能有個美好未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