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00:11:30海闊天空

面對

我要鼓起勇氣面對,承認一些我想逃避的事---

上禮拜五六這兩天真的是心力交瘁到覺得快要死了

我現在的處境很糟糕,可堪稱活到現在最糟的時候

第一次工作,第一次面對一個已自成一格的小團體

融入,沒那麼簡單,加上又沒天時地利人和--

進來的時間不對、坐的位置不對、旁邊的人不對

整個就超慘的啊~已經不是我朋友很少了...而是-林杯交不到新朋友QQ

習慣性的被忽視、他們泡咖啡從來沒問過我要不要喝

總是當著我的面再討論要去哪裡玩-然後不會邀我這樣

最慘最慘的是出外勤-把我丟在房間哩,直接跟我說掰掰

我還能說甚麼呢??

或許一開始的一切是場誤會--他們講話就是那樣

我一開始很不適應,覺得他們這樣沒禮貌的口氣是針對我---

沒辦法,人生地不熟,害怕犯錯,口氣很禮貌很生疏,事情做錯後又更害怕了--

一整個惡性循環,沒辦法,裝熟不是我的強項,沒辦法臉皮厚著撒嬌

於是,我討厭起他們,變得很戰戰兢兢,壓力很大、心情很不好

上班就像去地獄一樣,糟糕的把生活毀的一蹋糊塗了

然後然後,越是怕犯錯、越是想做好、越是想爭氣、越是想努力...

發現---這都讓我迷失了,變的好在意別人、變的好患得患失

然後真的有點神經質了我前幾天...

總覺得他們的笑聲都是在嘲笑我,總覺得他們的竊竊私語都是在針對我

心情糟、很糟、非常遭

離開辦公室的心情是--逃離--沒錯,是用逃這個動詞離開的!!

好累好疲憊生活一定要這樣嗎?無力感油然而生,我好希望自己能控制些甚麼

......

或許,我要的是更多的放鬆

我要更多的自在、不在意

我要有信心的做自己,有目標的過生活

凡事慢慢來,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後悔以往擔心將來-沒把握現在只會讓自己錯失更多機會、產生更多後悔

用力、努力的活在當下吧!!

要珍惜陪在你身邊的人

要珍惜別人跟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為了你,而說的

要好好回應別人的每一句話

要懂得找話題跟別人聊

要會聽話、接話、開話

...原來聊天真的是場搏大精深的學問

但我相信只要有心、慢慢來,一切都會改變的!

..

雖然,我現在能做到的只是不要討厭他們

處境仍然有點糟糕...

但沒有關係~~我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只要每一天比昨天還要更好一點、每天都在進步,這就夠了!

生活少點抱怨就會多點開心

少點計較心就會更開闊

少看缺點多看優點,就會更懂得原諒

世界其實很美好--取決於你看到了些甚麼

同理心,人跟人之間相處很重要的東西

慢慢學,慢慢體會...每天都會是快樂的一天!!

...

昨天聽到一句很好的話--

生命會讓挑戰發生在你能面對跟解決的時候

超感人!我願意相信這句話並且努力

這是個很好的磨練機會

我知道的,只要能過完兩年,我往後的人生就沒甚麼困難的了!!

越艱難的環境越能磨練一個人

讓他在磨練完之後散發出寶石般奕奕的光彩

且,我當真因此得到了面對許多問題的機會--

這些問題一直都在,只是以往沒機會好好認真面對而已

面對不夠,要想辦法解決

一切慢慢來~只要有心,每天累積,沒甚麼做不到的!!

進步就算積沙也能成塔

我相信,我正是一部勵志故事的進行式

再怎樣,我都有權利選擇要用甚麼樣的心情面對這世界!

---而,這就夠了,不是嗎?萬事向由心生,相信就會產生力量和勇氣!!!

每天都要加油>0<

...

PS

同理心--

讓我突然想到2個人

現在真的覺得我很對不起他們

明明大學的時候曾經是很好的朋友啊...

可是可是...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那樣了呢?

我知道的,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對他們這麼過分的

我現在的處境讓我很能體諒他們

因此也讓我覺得我很對不起他們

所以,如果說,我現在發生的一切皆是報應

我就認了--這是我應得的

對不起--我好想對你們誠心的道歉一次

但是已經沒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