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4:06:10冰小姐

新年假期的領悟

雖然我要強迫自己這幾天上網的時數要儘量減少以減低我肌肉痛的風險
但還是想先把這po文po一下,講一下心情再休息。

明天就是開工天
代表著約一個禮拜的新年假期就這樣就結束

其實很多人都是今天開學開工
也因為此我在fb看到很多朋友都po文說自己的小孩因為今天要開學所以心情緊張到睡不著
我覺得這個有點屬於 "假期後的上班上課前一晚的睡不著症"
我不是今天上班,但昨晚我也是睡不著。
認真來講整個假期的後段我都睡不好
主要是身體不太舒服
所以整個假期除了剛開始的前幾天我真的可以很爽的讓我睡到自然醒以外
其他的都睡不好
身體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不舒服


之前要上班的時候
就每天盼望可以快點放假可以讓我睡到自然醒
現在好不容易有一個禮拜讓我可以這樣的時候
卻反而睡不好
所以有時候想想
我這個工作狂好像不管行動像個工作狂
連我的心理狀況都像個工作狂
寧願早早起床然後逼著我的作息時間相對不會那麼顛倒
也說真的
在這個假期裡頭
讓我更認同
有一份工作有收入真的比較充實
先不講有收入就可以買自己想買想吃的
心靈上相對也有個寄託
尤其是我這種工作狂
我曾經經歷過那種長時間沒工作沒收入的生活
發現...雖然是自由自在
只要省著點用也是可以到處吃喝玩樂
但其實...內心會覺得有點空虛,過著好像不太有意義的人生那樣。
所以這個新年假期讓我領悟到
人....
還是有一份安穩的收入和工作比較實在
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更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