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23:05:36魚鬆

關於電影名稱

好久沒分享現在的上班趣事,老實說,真的太少,有時候會閒到懷疑人生,但有時又會忙到靠北(笑)

事不宜遲,就來講講店裡的一些趣事吧。

前陣子有部電影上映,是史蒂芬 金的【牠】出了續集,名字叫做【牠:第二章】,以下是兩位客人的對話:

A:欸,你要看什麼?

B:牠的第二集。(指著上頭的海報)

A:哪一部的第二集?(沒有看客人B指的海報,只顧著看自己的)

B:就「牠」啊!(依然直指著海報)

A:誰啊?什麼啊?(語氣不耐)

B:幹!啊它的片名就叫「牠:第二集」嘛!我不是跟你說了!(氣得直結巴A的頭)

我跟同事直接在櫃台後面笑翻。

再來是有一次我跟客人通電話的時候,那時候是今年奪得奧斯卡男主角的瓦昆菲尼克斯所演的【小丑】上映,以下是我與客人之間的對話:

客人:請問小丑有了嗎?

我:有啊,您要預約嘛?

客人:好啊。

替客人留好資料之後,正準備掛電話之際,我的腦袋突然浮現前幾天有客人把這部片跟【牠:第二章】搞錯,所以我又再次跟客人確認:

我:我這邊再跟您確認一下,您是要【拿氣球的小丑】?還是【蝙蝠俠的小丑】?

客人:(大驚)咦?是不一樣的片子喔?

我:喔,對啊,【拿氣球的小丑】片名叫【牠】,然後【蝙蝠俠的小丑】就叫【小丑】,兩個是不一樣的~所以您是要哪一個小丑呢?(笑)

客人:喔~那我要【拿氣球的小丑】,謝謝你告訴我餒,不然我以為兩個都是一樣的!

我:不會啦,因為還是有很多客人常搞錯(笑)

以上是關於電影名稱發生的一些趣事,看之後還會不會有類似的情形發生,再分享給大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