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23:33:34簡單

苗栗小遊小有感

9/23(六)的那一天
兒子專屬司機就是我
載著兒子還有他幫我找來的同學一起到苗栗婦幼服務中心
他在那裏有活動9:00~12:40
這個時間很尷尬是不是,說長沒很長,說短也不短
那就是說我得在苗栗待一個早上
該怎麼混那一個早上呢
我是這樣想的,
阿蘭水晶餃(吃個早餐)-->苗栗市場(女人愛逛)-->婦幼服務中心(吹冷氣看個劇)

第一個阿蘭水晶餃,停在苗栗客運停車場走下去不用1分鐘就到了
星期六,所以排隊? 但速度很快,生意很好
我吃了炒麵,還有魚丸水晶餃湯
炒麵25元(小的),感覺還OK,我還是喜歡吃我們豐原的炒麵,一定要加不辣的辣椒的那種
魚丸水晶餃湯30元(3顆魚丸、3顆水晶餃)湯中加入九層塔,味道是還不錯
水晶餃是扁的那種,我有吃過油蔥較香的,感覺阿蘭的水晶餃較清淡
吃完我的早餐順著小路走走,
便到了我的第二個既定行程,我是亂晃的
跟著拉著菜籃的媽媽們走就沒錯
可不知為何,這幾天的太陽就是粉毒辣
逛一逛我就汗流浹背,很後悔我自己的安排
買了說是山上來的不必削皮的蘋果,吃了羅媽媽豆花,
看到轉角一處排隊人潮,無聊的望呀望,
這個時候就是觀察兼混時間,視察感覺很不錯
無名的店賣著炒麵、米粉、糯米飯,
飽飽的肚子只能好奇買糯米飯,(但回家忘了吃了,GG)
市場中有一間城隍廟,
我記得有一次,小姑拉著我到這裡拜拜
祭品是蔥還有空心菜是嗎?忘了
總之拜拜的目的是為了祈求神明保佑
保佑什麼? 好吧,也忘了
因為熱所以早早收兵,
迫不及待的想到第三個婦幼館之類的應該有冷氣護佑我這個婦女吧
婦幼館跟新竹的不一樣,城鄉差距還是有差
我感覺不到冷氣
也沒有冷氣的位子可以坐,但我還得等個2小時,怎辦
後來就是開著車到處閒晃,白花油
開呀開就開到很熟悉的地方
因為我在這裡未依號誌左轉,被開了罰單
但我還是不懂,其實有些號誌並看不出來有左轉燈啊
那時候載著婆婆到苗栗看病,經過這裡時,
看到一家肉圓店標誌,35年的老店ㄟ,這一定要去買來吃吃看
就告訴婆婆說,時間還早,來去買肉圓
結果一轉過去,警察就開單罰900,
婆婆說"我又沒說要吃肉圓",這900元可以吃很多肉圓捏
開了單,心情不美好,就取消去吃肉圓了
這件事,印象太深刻了
趁著有空,我就依著指標,一路往這條很偏僻的路走
真的,不騙你,沒啥人,而且我開了很久很久
正當以為阿是騙人嗎? 怎麼可能還要往前走
終於出現隨意肉圓,(OOXX),有人嗎?
要買嗎?
有,有一個小姐
他買了10顆肉圓,還有5碗肉羹湯
我就暫時放下我的疑問
買了4顆肉圓(@25元)剛好100不用找
肉圓好吃嗎?
錡弟說不錯,我沒吃,
哈,無從評論

小遊就小有感,觸景生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