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 00:00:00簡單

我的自遊年代~新竹小吃美食麵食篇

新竹有很多小吃美食,是我到新竹十多年都還沒吃過的
透過FB"新竹美食好吃報你知"社團,味覺一直被引誘
心想,有機會定要吃透透
趁著空檔走訪大家推薦的美食,
享受味蕾的震盪,就是身為閒閒家庭主婦的小確幸囉
雖然人云亦云不見得說好吃就好吃到不行,且青菜蘿蔔也是各有所愛
所以就算是我愛吃的,也不一定就符合大眾的口味
麵食類是主食,此篇先介紹最近吃過的小吃麵食

新埔消防局對面的粄條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廣和路3號(週五公休)

吃過幾次粄條總沒有好印象,所以我沒點粄條
紅蔥香,上頭淋的醬有點類似帶點甜味不辣的辣椒醬
味道還OK,以乾麵50元的價格在新埔還是有點不美 
只點了乾麵,如果沒點湯類,店家會自動奉上一碗清湯
湯粄條比較便宜,why? 有機會再來吃吃
  
南寮陽春麵
新竹市東大路四段6號
看起來不起眼,沒醒目招牌的店,路過要錯過非常容易
會注意到的是店門口排隊的人潮
比較特別的是不能自己找位置坐,店家一定要你在門口等帶位
 
古早味簡單的陽春麵的魅力,湯頭順且有淡淡的醬油香氣
麵條骨溜骨溜
雖然只有麵、湯、幾許小白菜,值得一吃
有分小中大碗,大約50元左右,我忘了
滷味豐富,是每桌必點,我一個人點了一些吃不完帶回家了,就忘了拍
 

竹蓮市場2樓美食區
No.8豬肝麵
 
以價位55元來看這碗麵,真是物超所值
豬肝給了不少,口感粉嫩,無腥味
加上肉絲、芹菜、豆芽、榨菜...食材豐富,感覺好滿足喔~
 
注意到右前方的那個人嗎? 我橫豎覺得她(他)是男的? 
最終還是看不太出來
 

阿華什錦麵
新竹市自由路95巷38弄24號
食尚玩家來新竹時介紹的店家,FB上也是熱門的推薦店家
隱身在巷弄,經國路大市場周邊,開車、騎車在早上都很難有位置停放
店家的休息日不定,還加了歹勢,真可愛

  
生意很好,我點了一碗什錦麵,足足等了快20分鐘
因為是什錦吧? 所以這碗麵是驚豔在食材的豐富
65元的什錦麵裡有豬肝、瘦肉、蛋、魚粳、餛飩、青菜、榨菜...真精彩,
個人是覺得湯頭蠻清淡的,
推薦也是有道理的
 
大樹下黃媽媽麵店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93巷子內(東園國小附近)
聽說豬肝麵好吃,但當天我不想吃豬肝,所以點了湯麵加肉
 
小碗的麵加15元有不少肉片,湯頭吃到後來才知道為什麼是這種顏色
是因為加了豆瓣醬的關係,
我看大家都點了很多的小菜類,豬肝、肉、豬皮類的,也是會加豆瓣醬在上頭
由於我都把這些麵食當早餐,而且只有一個人,就沒點這麼多雜七雜八的小菜了


其實還有很多是我覺得不錯吃的
比如說在新竹金山街上的香菇肉絲麵,是我吃了十多年的麵了
從到新竹居住後上班就會經過吃這家麵,到大肚子到兒子已經這麼大,
店家的特製辣醬油加上後更美味
還有高峰路上的雲南小吃米干,好久沒去吃了
然後最常吃的是自己煮的肉燥陽春麵,
有時覺得也很讚喔~

民以食為天,真沒錯,吃就對了~
淡淡的幸福 2015-01-23 15:06:59

呵呵..這句話--享受味蕾的震盪..就是家庭主婦的小確幸..寫的可真是貼切..我也很愛去這種小吃店吃麵哩!!有些小吃店真的是很容易錯過..因為扛棒很不起眼..但就是這種不起眼的小店..才特別的好吃...^^

版主回應
淡淡新年快樂
我是享受別人給的味蕾
而你是製造幸福味蕾的人
每天給家人的小確幸,讓人感受到妳給家人的溫暖
晚安
2015-03-10 21:13:02
娃娃 2015-01-07 14:50:43

民以食為天
美食我也愛啦


新埔粄條....我有去過耶
雖然不是同一家
但是看到妳的介紹還是好親切

版主回應
娃娃晚安

常常看到你FB、新聞台分享美食
妳是幸福的人,^^
新埔粄條是有名的
雖然我不是恨愛拉

新的一年祝福你闔家平安喜樂過羊年
2015-03-10 21:08:25
強森媽媽 2015-01-07 06:26:01

唉呀! 麵ㄋㄟ!! 我的最愛!!
Viney總算又更新了! 拍拍手)))

粄條我也是吃過幾次, 不覺得難吃
但就是每次吃後就沒存留印象, 怪哉
那豬肝麵好豐富! 除了豬肝還給肉絲和三種蔬菜
什錦麵裡還有有餛飩 蛋 魚! 光看就很滿足了
大樹下黃媽媽麵店我聽過, 好像是報紙有介紹過
最後的肉燥陽春麵很漂亮
加點辣椒醬 ... 呵呵呵 幻想不斷 ......
我一定是餓了!!!

嗯! 民以食為天! 咱們繼續吃~

新年快樂^_^

版主回應
強森媽媽晚安
我記得有回覆回應,不知為何是空白
但我想是我有點年紀忘了吧

麵食一直也是我的最愛,台灣的傳統麵食館處處皆是
生活在這裡真是便利
湯粄條我較不愛,不過炒粄條我倒是可以接受
我蠻喜歡哪家的豬肝麵,可惜聽說老闆想要退休,已換新人經營
希望味道都可以傳承下去
大樹下的黃媽媽麵店,我其實沒那麼愛,但也是有特色的店家
謝謝你對我的麵稱讚喔

新的一年一起繼續新聞台中互相鼓勵,
祝福你一家平安快樂洋洋得意
2015-03-10 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