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00:38:36m&m's

2016年1月24日七星池賞雪


半世紀的天候奇景,台北下雪了

 

小時候聽娘說起台北曾經下過雪,總覺得在唬爛我,台北怎麼可能下雪,沒想到是真的。

 

好幾年前到拱北殿賞櫻,響導說如果陽明山下雪要去七星池賞雪。那時我聽的懵懵懂懂糊里糊塗,地理位置不明,雪哪是說下就下。但是我還是附和只要你登高一呼,任何時段在所不辭全力配合出發。

 

下雪的前一日整天下著毛毛細雨,又巧惡魔黨尾牙,看到賞雪行程,心裡還在想只是下雨而已,氣溫也沒有冷到難以忍受,下雪這件事可能謠言誤傳吧!可是晚間FB上陸續有人PO上雪景,還真的下雪咧。

 

早上起床完全忘了下雪這事,只是想去消耗昨日尾牙餐熱量,山上天氣溼冷,為了防水防風帶個洗碗手套上去好了,這次證明洗碗手套真的很好用。

 

公車開上陽明山半山腰,整車人開始驚呼,路邊有雪下雪了。先晃到中山樓,那景那建築配合的真是天衣無縫。陽明山站轉皇家客運到小油坑下車,銀白的景色比在中山樓看到的還厚重。

 

從上往遠望竹子湖方向超像日本小村莊的景色,瞬間覺得世界純淨安靜到另一個空間。通往七星池的階梯積雪也結冰,踩在白軟雪花上感覺很舒服有趣,但是踩在冰上就不是這麼回事,原來踩在冰上是會滑倒的,不多,整個行程本人我滑倒兩次(羞)。 

 

七星池連同這次一共來過三次,見到的景象次次不同。第一次一滴水也沒,第二次池面積水,這次第三次積雪了。

 

七星池沒幾個人到達,維持整片雪白平整。池邊表面薄薄一層薄冰,池中心還是池水一攤。整個山凹處美呆美傻了的景色。

 

從未親眼見過雪的我難免雀躍,又遇到天空時不時飄下的小雪花落在肩上,興奮度破表,真想尖叫。

 

上山還好,下山那就是考驗平衡感溜冰技巧,踩在結冰的地上全身緊崩全神貫注平衡重心,這段路應該比走聖母峰還膽戰心驚吧!

 

捏了一個雪球,忘了帶草莓果醬,躺在銀白雪地上,忘了打兩個滾。恩下次下雪一定要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