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2 15:28:55uni2019

碧海喋血 36

今天的卡迪科跟以往一樣要了客紅蔥介辣煙燻薄片牛肉三明治,炸鱸魚和一瓶Peroni回到座位。邊品嚐著午餐,卡迪科邊聽著隔檯那兩個嬉皮的每天一吵。

「我不就跟你說過,你按我說的去做不就行了嗎?看,我們現在不是好好的離開了那個鬼地方。下一步你應該再去其他的地方問問。」女嬉皮說。其實應該用指出比較合適。

男嬉皮愛理不理的:「對對對,你說的都對。別那麼囉嗦,我不是每天都在…」

「你老是說每天都在找工作,可我看你每天都在有一天過一天。我可不想再回去做零售,每天賺的又少又要看客人和經理的臉色!再有,我警告你,你最好找些正當的事去做,我可不想萬一你又被抓了進去再等你出來!我可是等了你兩年,你知道兩年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嗎?」

「零售有什麼不好?你可以去試試比較高檔的店嘛,我聽說大型的零售店對員工會有比較好的待遇。加上你不俗的外型,他們一定會給你優先考慮。這樣一來就可以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適應這裡的環境。」

「你不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適應,你需要的是找一份正正式式的工作。告訴我,我們來到這裡後你問了多少間潛水中心?一間?在我的記憶裡根本連一間也沒有!」

「錯,一共是一間半。」

「另半間是什麼意思?」

「一間不需要人手,另一間直接掛了電話。」

「你是不是要活活把我氣死?」

「當然沒那個意思。你是不會丟下我一輩子顛沛流離的。」男嬉皮扶了扶不襯臉型的墨鏡,誠懇的說。

啪!女嬉皮聽後拍著自己的前額,氣得直瞪眼。

當聽到男嬉皮提到潛水中心後,卡迪科心裡咯噠的一動,他開始不露痕跡的打量著對方。今天男嬉皮穿的那件泛著絕對是因沒衣服替換而洗的褪色的淡黃T前胸上印著個帶著潛水面罩和呼氣筒,獰笑著的海盜頭骨。吞了口啤酒,卡迪科稍微往男女嬉皮所坐的位置探了探身,扮作好奇的問:「不好意思打擾問一下,你剛說你會潛水?」

男嬉皮把鼻樑上的墨鏡往下移了移,露出墨鏡後的雙眼打量著卡迪科,然後不俏的說:「會有怎樣?不會又怎樣?」

卡迪科聳了聳肩:「聽說最近有很多潛水好手都來到這裡要試試手氣去打撈海岸防衛隊懸紅要找的東西。我以為你們也是為那而來的。」

聽了對方的話,男嬉皮認真的看著卡迪科,問:「海岸防衛隊居然要懸紅找東西?要找什麼東西?」

「他們懸紅五萬塊的酬金…」卡迪科說。

「哎呀,他說的是出懸紅找那些貨的事。」女嬉皮推了推男嬉皮,提醒說。

「喔,原來你是說那個,」男嬉皮跟卡迪科說:「如果有誰還相信那些東西還在水裡的話那才是真正的大笨蛋。」

男嬉皮的這話真正嚇了卡迪科一跳!卡迪科忙問:「海岸防衛隊的人不是都日以繼夜的在監視著嗎?」

男嬉皮一副知之甚詳的說:「我老早就在電視上看過了報導。貨是來自墨西哥。也只有他們才確實知道正確方位的從一艘漁船上沉進了一百五十公尺深的海裡。都已經這麼久的事情,你不認為他們一早就把貨撈出來帶走了?」

「怎麼可能?」卡迪科忍不住再問。

「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墨西哥人有把正確方位公諸於眾嗎?如果有海岸防衛隊還要出懸紅?略懂常識的都知道他們海岸防衛只在沉貨的大概位置監視。這樣一來那對於那些要把貨收回來的人來說就再也容易不過了。他們只要深夜駕船在海岸防衛隊監視的範圍外一到兩海里的地方把一個配備DPV裝置,攜帶浮升袋的深潛人放下海,然後駕駛DPV深潛至沉貨的位置,把貨裝進浮升袋,再駕駛DPV在海里神不知鬼不覺的回到接應的地點等待,一等接應的船隻來到就直接把貨帶上船一走了之。報導沒說海裡的貨到底值多少,好像至少也有一百萬吧?哎,太容易賺的錢了。」

「什麼是DPV?」

「Diver Propulsion Vehicle 水下推進器。可以讓你在水下掌握推進方向的潛水設備。」男嬉皮懶洋洋的說。

「先生,不好意思。那個尋寶遊戲還在玩嗎?」女嬉皮往卡迪露齒一笑,嬌俏禮貌的問。

「應該還沒結束。」卡迪科真想馬上把自己換作是女嬉皮身旁的男伴。馬上答道。

「喂!你聽到沒?你不就去跟那些尋寶的人一起出海玩玩,說不定那五萬塊的懸紅就是我們的了。總比整天無所事事的好。」女嬉皮一把推了推托著腮看著天花板的的男嬉皮說。

「你猜我會放過那麽好的機會嗎?可是我可以想到的別人會想不到嗎?還有,五萬塊,要跟多少人分?說不定分到的不到五千左右?先不說五千塊值不值得冒著潛那麽深的險去賺,那可是一個差錯就鬧出人命關天的大問題,另外,五千塊還要報稅。更重要的問題是,萬一被那些墨西哥人知道你拿走了他們的東西,我倒不如自己死掉算了。噢,不,我死了那你怎辦?」

「我聽說好像是哥倫比亞人的貨。」卡迪科說。

「反正都不是一樣說西語的嗎?」男嬉皮聳了聳他的招牌聳肩,沒好氣的說。

「哈哈,你說的也是。我對潛水一竅不通,聽你說來你是個行家嘍。」卡迪科邊恭維邊試探的問。

招牌聳肩要上演多少次?男嬉皮聳著肩,說:「也不是什麼行家吧,只是在加州玩過幾年。那邊的水溫比這的冷,打算過來這邊看看運氣。」

「不瞞你說,他是被迫離開加州來這展開新生活的…」女嬉皮笑著說。

「喂,你不是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的嗎?」男嬉皮哭喪著臉說。

「過去?誰跟你過去?如果你不是冒犯了雇主的老婆我們要離鄉別井?」女嬉皮接著跟卡迪科說:「他居然敢跟雇主的老婆調情!你說過不過份!現在我們永遠都不可能再回加州生活了!」

卡迪科泛著無限同情的說:「你們得罪了什麼人?」

「他調情對象的老公是荷李活區的地檢處主控官!」

「怎麼跟主控官…」卡迪科欲言又止的欲擒故縱。

「我們就是應徵了主控官老婆誠徵水上活動教練的廣告這人才得以有機可乘!」女嬉皮說到心酸處淚眼汪汪的說。

「喂,什麼得以有機可乘?我們一直都只是雇主和員工的關係。你也是知道的。」男嬉皮盡著最後一絲的微弱抵抗,申辯。

「對啊,我也是知道的。我。是。在。你。被。當地警方逮捕後去把你保釋出來後,才,知道的!」

「Whoops。那你們現在找到住處了嗎?」卡迪科問。

「在這裡不遠的地方找了個單房公寓。」女嬉皮低著眼說。

「你們來佛州打算停留多久?」卡迪科問。

「就先散散心再走一步看一步。。」女嬉皮衝口而出後又發覺回答的太快的趕緊喝了口早已不再可口的可樂。

「這吧,把你們的名字,地址和電話號碼給我,我認識幾個在潛水中心做事的人,他們大概可以幫得上你們。」卡迪科說的四平八穩。

「有什麼用?我的潛水器材都當賣了。」男嬉皮自怨自艾的說。

「你不就先把電話號碼給這位先生嗎?器材的事我們以後再想辦法。」女嬉皮低著聲說。

聽到女伴的話後,男嬉皮不大成功的仔細端詳著卡迪科,一陣令人難堪的沈默後,男嬉皮問卡迪科:「你是警察嗎?警察好像老是跟我過不去。」

卡迪科知道魚要上鉤了。不發一言,嚼了口美味的三明治,伴著冰涼的啤酒,微笑著等待著對方的答覆。

女嬉皮倏的站了起來,雙臂抓著餐桌邊,俯身盡展後背圓渾曲線,銀牙緊咬的低聲跟男嬉皮發令:「三個禮拜後我們連吃頓飯也有問題!你這混蛋!馬上把我們的電話號碼給這位先生!」

—————————

比卡迪科先吃完午餐的男女嬉皮推門走了出去後,女嬉皮又折回來走到卡迪科身所坐的位置。似乎沒發現地心吸力對幾乎擠破衣服鈕扣內白皙圓挺起的作用,女嬉皮俯身毫不吝嗇的跟卡迪科說:「這位先生,謝謝你今天熱心的幫忙。如果你朋友有需要的話,阿偉是個很棒的潛水員。再來我們真的急需解決生活需要的收入。」

極力裝著沒看到對方那雙沒有束縛,回歸大自然令人眩目的孿生姊妹,卡迪科吃力的抵抗著目光的焦點:「誰又沒有需要幫忙的一天,希望我的朋友可以勝任幫個忙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