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6 08:03:07uni2019

碧海喋血 34

楚河漢界,彼此勢不兩立。以下來的三天森探長以代表國家通緝刑警的身份參與了調查和指控洛米奧非法擁有,涉嫌販賣槍械,非法洗錢和逃稅的指控。當然,在所有民主制度的國度裡一個在沒有被判罪前都是絕對清白的指引下洛米奧和他的女婿在第一天被扣留後就在他優秀的法律顧問團的力爭下成功保釋出外。大概是在他和森探長第一次接觸後感到對方是真心的相信自己是被設局陷害才引致被指控聯邦執法人員因此而殉職的指控。洛米奧在達成保釋協議後在保釋間背著牆壁上的監視器跟森探長,低著聲說:「明天上午我就出去,出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我要跟你見個面。」說完後又重新回到爲他商討怎樣洗脫其他指控的那一大堆法律顧問團隊的包圍中。

離開了洛米奧,森探長和帕克跟另一個負責調查有組織犯罪組織的女聯邦調查員一起再次對瑪麗蒂進行了調查會面。當得知自己惹上的是一個龐大的犯罪組織,瑪麗蒂驚恐的問:「他們會找上我嗎?我該怎麼辦?」

「你先別急著,我們希望可以把對方成功抓獲的機會建立在你的幫助和參與的意願上。在偵辦過程中如果你感到不安,你可以選擇先暫時離開這裡等到一切結束後再回來生活,又或是選擇我們的保護證人安全計畫…」在森探長和其他兩個聯邦調查員的鼓勵下瑪麗蒂終於答應了參與指認涉嫌人照片的指認程序。

瑪麗蒂點了點頭以作應允。

「女士,我們需要你作出答應與否的回答。」女探員的手按在錄音器的按鈕上說。

又是一陣的沈默,「這真的會有幫助?我會有危險嗎?」瑪麗蒂猶豫著。

「女士,誠如我們所說,在偵辦過程中如果你感到不安,你可以選擇先暫時離開這裡等到一切結束後再回來生活,又或是選擇我們的保護證人安全計畫。」女探員耐心的回答。

「嗯。」

「Yes or No?」

「…Yes?」

在場在等待的就是要聽到這句口頭的正式回覆。瑪麗蒂的話餘音還在,帕克一按鍵盤上的鍵,三十寸的電腦螢幕畫面立即回復生機:三排,每排四個頭像的黑白照片以正面和側面的角度顯示在螢光幕裡。

「可以回到第二個顯示圖面嗎?」瑪麗蒂盯著螢光幕說。

畫面立時回到了第二個圖片顯示。

瞇著眼,又仔細端詳了好一會,瑪麗蒂塗了黑指甲油的指尖輕敲著螢光幕裡其中之一的黑白照。「這個…好像他是釣船上的駕駛…我不確定…但他上唇角的疤痕…」

「傑克卡迪科。綽號黑桃A傑克。出身於新澤西,早期因一起惡意攻擊而入獄,然後就沒有任何的犯罪紀錄…」挺立的女探員環手抱在身上藍色聯調局風衣夾克上,沒有半點疑問,淡淡的說。

——————————

隔天,滿面笑容的洛米奧踏在聯邦政府大樓前的台階上跟站在左右的女婿和他的法律顧問團說:「你們先到車上等我,我還有話跟這位森探長說。」

看著一眾親隨走下台階,遠離了自己和森探長,洛米奧以臉上笑意和話音成正比的冰冷語氣說:「跟你們的有組織犯罪專家問一下一個名叫紐約客的組織。記住這個名字,德森。又名喪德。這雜種就是背後指使一切的人。關於聯調局對我的那些其他指控我無可奉告,但是我可以以我祖母的名義發誓,我很肯定他就是設局陷害你我的人。為什麼?因為他一早就對我的地盤有野心。他們幹的是跟一切可以謀取暴利的強烈違禁品有關的買賣,對於那些娛樂性,例如大麻之類的玩意他們根本搔之以鼻的沒興趣。你們要對付的人是他,不是我。」

「德森。」森探長念了一遍,說:「我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隨便告訴我們一個你看不順眼的名字然後好讓我們替你除掉?」

「看不順眼?何止看不順眼?我恨那頭畜生恨的要死。你想想,如果那兩個殺手要幹掉你們,他們為何不直接扮作是旅館服務生騙你們開門然後把你們直接爆頭?那不更省事?但是他們沒有那麽做,反而他們等你們朝我的店走過來的時候才下手。另一個爲什麼,因為他們要在除掉你們的同時也把我陷進謀殺聯邦政府探員的口袋。另外他們還要把聯調局的辦案方向往我身上推…」

森探長裝模作樣的問:「你指的是…」

「我倉庫後垃圾箱裡的那幾根PVC管!假如,我是說假如我用來藏毒的,我會笨的丟在我自己的垃圾箱裡?這是一個明擺著的圈套,他們要把我變為謀殺海岸防衛隊員的主謀。再也沒有人可以想出這樣一個一菜三吃的花樣了!除了喪德,德森!」

「很有創意的敘事結構。」森探長說。

洛米奧用尾指帶著巨鑽指環的手拍了拍森探長的前胸,說:「他是個犯罪天才,他是個可以毫不留情的剷除所有擋在眼前以達到目的人。還有,跟他做事的每個人都是殺人不眨眼的狗崽。」

「你聽過一個名叫傑克卡迪科的人嗎?」

「黑桃A傑克?當然知道他是誰。如果你會問我他的名字,這就代表你們找對了方向。以我所知他是早年就跟喪德一起出來混的兄弟,現在的他大概已成為喪德的得力助手了吧,如果不是也是在幫裡排行第二或第三的位置,是個喪德倚爲心腹的人。還有另一個人…」洛米奧仰頭想了想,然後彈了下指頭,「mmm…記起來了,叫吉米。他是專為喪德做善後工作的劊子手。」

「就只有這麼多?」

「哇!你還要我怎樣?還不成你要我親自去為你們把他們通通給抓回來?就跟我以前說的,我已很久沒跟他們來往了。來往就是客套一下的互動,完全沒有任何的生意來往。」洛米奧狡猾的澄清了一下後又繼續:「但是我說的都是事實。他們的組織雖然不大,但很嚴密。對於喪森來說,幹掉那區區的一個海岸防衛隊員就跟踩死一隻螞蟻一樣的微不足道。大概事後還會開香檳慶祝一下呢。」洛米奧說完走下了梯級幾步,然後又走了回來,說:「我對你失去了你的拍檔很抱歉,但是你要記住,我不是你們要的人。要為所有發生了的事情負責的是德森和黑桃A傑克。保重!」

—————————

森探長看著洛米奧離開後跟負責調查有組織犯罪組織的女探員說了洛米奧說的話。

「他說的大部分都是事實,跟我們的線人提供的相吻合。紐約客近年因拓展迅速而急於擴充地盤,他們看上了洛米奧以放高利貸為主要業務的地盤。他們認為洛米奧的生意頭腦過於保守,所以他們決定把洛米奧逼走而在洛米奧的地盤佈局他們的販毒渠道。紐約客的前幫主就因和洛米奧是好友而沒有採納新進幫員的建議而被逼宮退位。德森自任了自己為新幫主後展開了清理門戶,然後提拔了一大批認同自己發展概念的新人。你打算怎麼做?」

森探長把對方的問題想了一天,然後回覆對方:「暫時我還不知道。我需要離開這裡然後再去過濾我所知道的。或許先回家一趟吧。」

「什麼!你要中途退出?」有份參與會議的代爾聽後急的猛跳腳。

「不急,我還是會回來的。我需要多點時間去了解德森,卡迪科,還有吉米這幾個骨幹人物。另外我還要去參加馬提斯的葬禮,去翻閱一切跟紐約客有關的犯罪資料。對了,立刻展開跟監卡迪科的任務安排。相信我,我會回來的。」森探長看著會議室窗外遼闊的碧海藍天,說。

https://youtu.be/hUDlxAtC6mc?si=IxvGmd4YD5K11nfb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