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11:10:17uni2019

又藍時

就是在黑夜裡,以紅色字體豎立的「歡迎光臨紅楓州立公園」的橫匾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也格外顯得溫暖好客。

過了門匾,沒盡頭,漆黑的分不清楚樹與路的泥路,在小豐田無助昏暗的車燈照射下更增加了人在驚嚇下無助的恐懼。

十分鐘後小豐田來到一個三岔小路前,就算車前燈再亮也只看到小昆蟲因光亮而在燈前飛舞。更何況車燈是雪貂從事這種工作後就為了跟蹤不會因過於光亮而引起注意的調換了低亮度的車燈。



魏利亞失魂的打量著路口。為什麼我每次來遠足的時候都看到州際公園巡警,就跟電影一樣,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永遠不會出現!魏利亞使勁的在心裡盤算如果就這樣奪門而出他有多少生存的機會。就在這時,他的視覺也適應了漆黑環境下的視力,在前方左邊的泥路上停著一輛大概是車輛的黑影。天啊,可能是州警又或是情侶在談心,如果我大喊著跳車對方大概不會見死不救吧!不管怎樣,我還是要試一試求生的機會!魏利亞毅然決定把車開往停在路邊上的黑影,後頭的綁匪居然沒有異議!他不會是近視眼沒看到黑夜裏的車影吧!魏利亞心裡默默的在祈禱。再有一分鐘的距離就可以抵達跟對方交錯在一起的時候。這時一直跟漆黑融為一體的車影忽然把車前高亮燈閃亮了三次!天啊!那是什麼意思?發現迎頭來的車輛而發出小心通行的信號?噢,不會是...同夥吧!魏利亞不敢再想像下去!

「車就停這!」聲音在魏利亞身後傳來。頂著自己耳後的刃尖卻沒有鬆動的跡象。坐在車裡的魏利亞剛因為被對方高燈照射而暫時失去夜視能力的雙眼又恢復了正常。就算是在黑夜和這個距離,他也認出停在不遠處的車是一輛什麼類型的車。他看過這車,特別是在他攝影事業順境的時候出入片場都看過那些大班到片場探班所乘坐的豪華車輛,勞斯萊斯!

「出去!」後頭的綁匪低聲的喝令。魏利亞膽顫心驚的推門站在車旁。

「羅德要跟你說幾句。」

藉著月影,魏利亞這時發現豪車不是勞斯萊斯,原來是一輛賓利!

「我什麼都沒說!他怎麼了?我真的什麼都沒說!」魏利亞扭頭為自己申辯著。

「閉嘴!」不知什麼時候來到魏利亞身前的可怕綁匪一把揪住魏利亞的衣領,尖刃同時抵著魏利亞的肋骨。

就是在黑夜裏魏利亞也可以辨認出頭戴扁帽還有那副粗框眼鏡架的羅德坐在黑色賓利的駕座後方。

魏利亞感到自己的雙腿在不聽使喚,「羅德!我真的什麼都沒跟他們說!對,他們是來了兩個警探,但我真的沒說過!」

賓利的車前燈又跟剛才一樣的閃亮了三次。「看到沒!他不想再聽你所說的了。」然後魏利亞被又揪回了小豐田裡。

「但我真的沒有跟警察說。什麼都沒有,我發誓!」魏利亞開始抽泣了起來。從賓利的方向傳來了關上車門的碰撞聲。滿面眼淚鼻涕的魏利亞看到一個黑影在賓利副駕上往自己走了過來。然後就是賓利的引擎發動,車燈全黑的疾駛而過。

「羅先生說讓我們自己決定今晚的事情。」黑影站黑影婆娑的樹影暗裏說。魏利亞

哭泣的聲音打斷了兩個綁匪的對話:「我真的什麼都沒跟他們說!請放過我吧。」

「嘿,放過你?」

「對,請你們不要殺我滅口。」

「剛誰說要誰滅誰了?你說了嗎?」第一個綁匪冷冷的也不知道是問魏利亞還是跟他的同夥在說。

黑影裡的另一人只是靜靜繼續站著一動不動,但可以看出他其中的一隻手從走出車到站在樹影下都沒離開過外套的口袋。

「你,你們不殺我?」

「誰說要殺你的?是你說的嗎?」黑影幢幢裡的另一人終於沉沉的說。

「Nope。我沒說。」站在魏利亞身後的綁匪肯定的說。

「你們真的不殺我,對吧?」魏利亞簡直是喜出望外的要再聽一次這兩個惡魔對他所作的決定。

「當然不殺你。我們要讓你以後只可以躺著溜冰。」黑影中的黑影這時露出白白的牙齒,說:「我們決定把你的腿筋斷了。」

在魏利亞還來不及呼喊媽媽的時候,他又再次被孔武有力的丟進了小豐田。不同的是這次他被塞在駕駛座後方的車地板上。隨著兩聲車門關上的聲音,其中一個綁匪發動了汽車。

坐在魏利亞一旁的鼬鼠強有力的左臂把魏利亞的禿頭緊緊的按在車地板上。媽的,我的車要完蛋了,這禿子被嚇的尿了褲子。雪貂這時也應該嗅到了味道,搖著頭,舉著雙手在作無聲的強烈抗議。



對被控制了的魏利亞來說小豐田大概行駛了一個小時有多,其實小豐田只是在開往了泥路的盡頭然後再調頭的行走了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忽然負責駕車的綁匪低聲的咒罵著:「幹!我剛沒看到那個停車標誌。」

「你這蠢貨!你還連停一起的條子都忘了看!你這王八蛋!」魏利亞身邊的鼬鼠按著魏利亞的頭更用力了,還有頂在魏利亞背下腎臟部位的匕首又再次提醒著魏利亞那無處不在的死亡威脅。

警察!他們碰上警察了!我有救了!但這兩個窮兇極惡的魔頭會不會把票撕了再同歸於盡?魏利亞感到呼吸困難帶來的昏眩...

然後他在近乎昏迷中聽到了警笛聲!千真萬確是警車發出的警笛聲!

魏利亞負責拍過不少電影,這包括警匪片。在拍攝過程中他也偷空跟真正的警察又或負責把警匪片拍的逼真的警察顧問聊過。在聊天中他知道警察唯一選用警笛的是要在疏通繁忙交通車流或人群以讓警車迅速通過才採取的通行方式。如果在沒有以上阻礙下,警察都只會用警燈示意被截停對象停車等待被檢。在這麼一個郊外孤泠的晚上,警察只需要亮警燈就可以達到令對方停車的目標。但剛經歷過生與死的錯身而過,魏利亞所有的理智都被蒙蔽至盡。

手警員對剛跟在小豐田後按下高頻警笛聲的菲力斯警員表示:「Ain't that an overkilled?會不會啊?還要警笛?真有你的。」

菲警員瞄了一眼他的拍檔,很認真的說:「你我今晚不是在執巡,我們今晚是在上節目!Show Biz!Right?」

「104。Right!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