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12:59:18uni2019

又藍時

「珍妮,你的過去我們都知道了。在你眼前的警長們都先後調查過你的去向。所以,我們找你回來只是要證實一件事。這吧,很簡單的。讓我們回到那個經常去你爸哪找你,開黑賓利的人吧。」

「你要知道什麼?」

「所有的一切!」

隨著星警探的一句:「所有的一切!」本來已鴉雀無聲的探員室更是顯得森嚴肅穆。

「他就是推薦我去試試一部電影的試鏡機會而已。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你們要找的人,他犯了什麼事?」

「他大概幾歲?身高多少?頭髮的顏色?詳細的說明一下。」

「很難說,他身體保養的很好,我真的說不上來。我不大肯定他的頭髮是淺灰色的還是淺褐色...他長得跟這人一樣比實際年齡年輕。」珍妮說完用下顎往星警探的方向翹了翹。馬森在心裡再次決定回家後就做有氧運動一小時加上戒菸,酒嘛,可以慢慢減少。

「為什麼你不能肯定他的髮色?」

「Ok,你們這些警察先生!我只跟他見過兩次面,Okay?我可以記得這麼多已是奇蹟!Okay?」

各人聽到這個黃毛丫頭居然敢頂撞可以馬上讓她吃不完兜著走的朝廷鷹爪都不禁發出莞薾一笑。「

「噗~」還沒脫小孩頑皮本色的珍妮自己卻不禁的笑了出來。「看你們緊張的樣子,又沒有兇我,那我就繼續想想吧,我就說你們聽了這麼久的話你們不覺得應該喝點什麼的嗎?」

話音剛過不久,鼬鼠已把一罐剛在警局走廊外賣機被他連搖帶撞搞回來的冰鎮汽水遞到珍妮手上。

各人漫長的等待著珍妮淡定的把汽水來了個底朝天,打了個嗝後繼續說:「兩次跟他見面他都戴著扁帽,那種藝術家或是導演愛戴的帽子,他喜歡把帽壓到緊靠他的眼鏡的地方,我一看就知道他是不想被認出才那麼做的。他留了淺灰的鬍子。眼鏡是那種粗框有色鏡片的眼鏡。」

「鏡片是什麼顏色?」

「泥黃色。讓人根本看不到他在鏡片後的雙眼。」

「珍妮,太棒的描述了。你說你只跟對方碰過兩次面?你們怎麼認識的?」星探長嘉許的說。

「就兩次。他第一次的時候在街上載了我上車然後去了我爸的小食店。」

「他有跟你要求服務嗎?為什麼要去你爸的店?」

「沒有。因為我要回去拿回我媽離家後留在家的幾樣東西。當時我想如果有他陪我回去我爸看到他開的是那麼豪華的車就不會又在要我留下的東說西說。離開後他給了一百塊還有一個叫藍寶石製作公司的電話號碼我,跟我說如果我有意願接拍電影還有要再見面的話就跟接電話的人說一下就好。」

「就是這樣你找到了製片人?你在哪找到對方的?製片人叫什麼名字?」

「他說他的名字是斯先生。他住在山頂環麗大道。我以前有兩個客住在哪所以我知道那個地區。都是有錢人的高尚住宅區。」

「這個斯先生住哪?」

「我想他只是用哪裡來見客的吧。」

「你看的出來?他不認識他自己家的佈局?」

「你怎麼知道的?對,我進門要借用洗手間,他為我開的門卻是走道上儲物室的門。我當時在想,真的嗎?你連洗手間的門都不知道?我還在真正的洗手間裡笑的好厲害。嘻。」

「珍妮,你很有偵探的才華。然後你們都說了什麼?」

「他跟我說我會在一齣他們準備在外地拍攝的電影裡的一個角色。一個不是太主要的角色,但我的酬勞是每天一千塊,三天的時間。我說我沒有交通工具,他說沒關係,他們有禮車接送。」

「外地?不乘搭飛機而坐車?他有說在哪嗎?」

「沒,但我覺得應該往南靠近兩國交界的地方。」

「當時還有誰在?」

「就只有他,還有斯先生。我想羅特大概是副助理之類吧。」

「他們有跟你說是什麼方面的電影嗎?」

「我沒問,但我想應該不會是合法的東西。」

「小童色情電影?」

「大概是吧。如果不是為什麼要在國外拍。我對那些電影真的沒有好感,都是些不到十多歲的孩子被下藥然後...」

「然後呢?」星警探語氣一沉的問。

「劇本裡他們都要我做那些...所有你可以想像的...」

「但你還是接下了電影。」

「我以為是一齣由十四五歲青少年演出的另類電影,十四五歲的我可以接受,說到底十四五歲已是可以自己決定自己未來的歲數吧。」

星警官默默的看著眼前的女孩,就是再有幾天就是她邁入十八歲,成人的階段,但她看來就像一個十四歲的少女;她有著少女所擁有的吹彈欲破,晶瑩飽滿的膚色,大大水靈的雙眼,她大概要一直到她中年才可以走進酒吧又或是在超市買酒的時候不被查看年紀。她不可以說得上說漂亮,但卻發出一種令人難以解釋的獨特。「你應該好奇你是怎樣被看上的吧?你問過那個斯先生吧?」

「對啊,我是有問,但斯先生沒說,反而羅德說是一個我服務過的客人把我推讚給他的。他沒說是誰,我也沒問。你要知道,我在店裡是最被點名的紅牌員工,經過我手的客人不計其數,羅德告訴我說還有其他的幾個姐妹被推讚,但我是他們要見的第一個。我們高談了其他的一些,好像我喜愛的品牌,電影,音樂...後來羅德說他還要帶其他的候選人給斯先生見面,我們就離開了。」

「然後呢?」

「沒有啊,他帶我離開就是啊。」

「離開去哪?」

「我不想讓他知道我住在哪所以就回到他找到我的地方,我當時工作的店啊。」

然後星警探決定客套話已說夠,是時候把眼前不可多的唯一線索再榨的一乾二凈的時候到了。「珍妮,你很清楚就算你還有幾天就是成為成人的十八歲,但是你現在在法律上還是一個未成年少女,所以我們只能夠把你送回你爸的身邊。」

「不會吧!」

「我不是在開玩笑,珍妮。」

「你不可以讓我爸知道啦!」

「唯一可以讓你離開的就是把你送回一個可以擔起為你負責任的成年人哪,這是我們的職責。」

「我不認識任何可以為我負責任的人。」

十五個字,眼前少女一生的故事。

「這個嘛,我們可以讓她回到跟她在一起的人哪,拍檔。」馬森適時的按劇情演著他的角色。

「Perhaps。」星警探不置可否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