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12:11:27uni2019

藍耀

一九四一年四月某一天。在倫敦郊外,一處綠草如茵的偌大草坪上躺著十二個懶洋洋的年輕人。一色部屬於大不列顛英國皇家空軍的三零三科希丘斯科中隊(Kościuszko Squadron)的戰鬥機機師。他們有的仰躺,有的俯臥在悠閒椅上抽著煙或是讀著報紙,有的輕鬆的談著話,有的出神的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在這些各取所需的悠閒表象下,他們都有著一個共通點,一個外弛內張,無聊中卻又充滿緊張情緒的臨戰心態。無聊,因為八個月以來他們對這日復一日的等待已是習以為常。緊張,因為在他們中間的每一個都可能沒法看到明天的晚霞。

科希丘斯科中隊由前波蘭空軍菁英所組建而成的戰機中隊。他們以英勇善戰的戰術戰法對飛臨英倫海峽前往英國各大城市轟炸的德國納粹空軍(Luftwaffe)進行著靈活多變的精準打擊。對這股打擊力量,德空軍是聞風喪膽的不知有多少德機葬身藍天碧海。

山坡上的指揮所是一種用輕型的預製瓦楞結構具有半圓形橫截面的小屋。一列塗了迷彩的颶風戰鬥機整齊,昂首等待著下一波對敵機的毀滅打擊。屋裡的牆上掛著英倫海峽和英國領空的地圖,一張桌子,椅子還有幾張看上去經過無數次擠壓而往下扁落的沙發,還有一台電話。

差四十分鐘就是晚上六點,兩聲電話鈴聲響起。不多不少的兩聲,因為對於閒了一整天的機師來說,鈴聲代表了下課放學回家般的愉快,在這種場合愉快回家就是升空殺敵的愉快。門外的機師們生龍活虎的跳了起來,最近門的那個皇牌機師一步衝進門拿起電話,這是台跟倫敦空防總部和派駐在各海岸點的對空搜索單位和雷達據點直接相通的電話。

卡里斯,年約二十七八歲,在來到英國之前是波蘭空軍的戰機飛行員。當波蘭政府戰敗投降後他駕駛一架教練機到了法國。法國戰敗後他又去了英國。在英國皇家空軍,他有著擊落九架敵機的紀錄,憑著這紀錄,他當之無愧的躋身皇牌戰機飛行員之列。有著一副和霭可亲的臉,他的幽默每每爲緊繃的戰前準備彙報增加了多一點的笑聲和嘻鬧。

頭戴皮帽,眼罩,還有身穿鮮黃色海上救生衣的機師快速有秩序的奔向自己的奪命颶風。經過一整天被地勤人員保養維修加油裝填彈藥的戰機一架一架次,大象散步般的根據風向滑向起飛點。皮帽,眼罩,嘴角上揚的自信,眼盯著地勤人員的手勢,調正角度,厚厚皮手套的拇指豎起,升空,迎敵!

這是一場正義和邪惡的對決,心理生理上最大限度的考驗,也是工業技術的殊死鬥。德方所採用的是寶馬和平治所研發的戰機引擎,皇家空軍的是出自勞斯萊斯的精華。成戰鬥編隊的颶風在強大引擎推進下輕如海燕,猛如餓鷹的在翱翔,在接近著獵物。

跟一切恆久不變的空中格鬥至勝關鍵一樣,佔據比你對手更高的位置,就是最後可以生還面對明天的勝者。卡里斯隊長是爬往三萬五千呎最理想攻擊高度編隊裡的第二架颶風。各機在抵達高度後各自發射了幾發20毫米加農機砲以保證火力上的一切正常。五分鐘後地面指揮官平穩的聲線在耳機裡傳來:「梅塞施密特Bf I09Messerschmitt)戰鬥機在十一點鐘方向。道尼尔Do 17Dornier)轟炸機群在它的一千尺下方。」卡里斯接到的任務是專注對付轟炸機群,他的同僚負責對付保護轟炸機的BfI09

三萬五千尺高空往下看去,呈灰色的BFI09戰鬥機掩護著在它們下方一千尺的Do17轟炸機群在出現。BFI09,德軍的新銳戰機以散開的隊形掩護著持緊密防禦隊形的快速Do17轟炸機,可以看到轟炸機機艙上方的旋轉炮塔正在旋動著找尋隨時對他們攻擊的目標。

颶風颶風吹襲下的開始俯衝!

https://youtu.be/S9rzNYc9cOc

https://youtu.be/GBAJEUKxsZ0

其石山人 2020-05-27 13:10:13

天啊,你在腦子裡已經把小說「演」了一遍!
不僅文字描述,還有即時影音播映。

版主回應
啊,其先生~您客氣過獎了。我有想放加農炮上相機的紀錄影片的,但不是太長就是黑白效果不太好,所以就選了電腦合成的飛行模擬器來李代桃僵。希望讀者有那個身歷其境的feel。謝謝您的讚。昨晚的很黑暗,影片中的情節很難抽離。我想女主角知道那不是她的兒子,卻認了好把他救出生天。所以我把影片放的很低以免影響讀者情緒。再見了。 2020-05-27 14: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