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11:27:57uni2019

心情

 「READY When You AreOfficer Jean。」我站在靜的侧後方。

「啪,啪,啪,啪。」靜看著十碼開外的一排罐子。把手上的氣槍專業的對著下方問:「森長官,我還是第一次想到這個點子。」「我新人的時候也是訓練長官教我的。他說我們新人應該多訓練瞄靶和扣扳機的感覺,所以我也養成這個習慣。真沒想到今天到我傳給我們警隊的新血。」「謝謝警官。但為什麼要選擇氣槍。」「靜,問的好。我當時也問過長官。他說我們就是利用巡邏中的空瞭來訓練,試想訓練哪可以隨便拿配槍射擊。」「啊,真是分秒必爭。」「我想如果我們平常多訓練流汗,到真幹起來就可以避免傷害流血。」「森警官,指揮官告訴我你平常都不太多話,他說我要留心你所說的。我想是我的榮幸你告訴我這麼多。謝謝你,森警官。」「靜,以後我們就用名字稱呼彼此吧,可以問你的故事嗎?」「故事?」靜帶不解的看著我。「你立志投身警界的故事。」我問。「哦,那是我還在小學的一個聖誕節,學校來了三個警員,他們都帶著紅白色的帽子,有一個還戴著假鬍鬚的扮聖誕老人。連其中那好帥的女警也穿上聖誕老人的裝束到學校來贈送書包還有文用品。我那時看到了就跟自己說我長大後也要長的帥還要當警察...」「請說下去。」我靜靜的聽著。「後來我發現當警察不單止可以阻止犯罪發生,還可以幫助很多的人。比方說,我們可以到學校讓學生認識我們,到老人家住的安住會教老人家如何不會受騙,如何保護自己,可以幫助商舖更好的防止被盜竊,我想最主要的是可以拯救生命和幫助社區維持治安。」我慢慢的把礦泉水瓶的蓋子蓋好,端正了頭上的警帽。「Welcome aboard, officer Jean K。」我深深的看著靜那綻藍的雙眼。「謝謝長官!」靜靜靜的緊握上我伸延的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