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13:38:35引馨

就是一根火柴也能點起大火

這些日子都在執行斷捨離的功課
泰半讀完一本從書櫃拿出來的書
就問自己:日後還會再讀這本書嗎?
若是確定不再讀...書況若好
就直接送到圖書館捐
或是放入捐書箱
而針對CD也是如此標準
聽完若是覺得不會再聽
就放到電台櫃台給聽友自取
或是暫放雜物櫃等待二手唱片行老闆來蒐購

不過
偶爾會有絕不會在自己活著的時候
能親自斷捨離的東西
例如這張我好多好多年都沒再聽的CD
當不經意的從CD櫃深處挖出來時
映入眼簾的這句話
將我打回記憶深處那段相遇的時光

大三暑假在警廣實習
每天跑進來哥的現場觀摩
畢業後在廣告公司打轉三年
因緣際會的進入廣播業
幫同學在台北電台做了個塊狀節目
之後幫去生孩子的學姐代了一個月的班
於是有了廣播作品就考入了台北健康電台
那三四年間與來哥也沒特別聯絡
但記得那時與幾位來哥在警廣的聽友有交流
就這樣在一場來哥的"大火"新專輯發表會上
和來哥再度重逢
也由此種下與飛碟的深厚緣份至今

就是一根火柴也能點起大火
是的,來哥
您不經意的在一個夏日午后打電話問我
要不要來飛碟看看
就此校準了我這二十多年來的人生定位
這看似微弱的火光
卻足以讓我的人生之路光明恆常

生命中的貴人不是永遠在眼前
而他們卻永遠是我們身後最重要的後盾

上一篇:兩個展覽

下一篇:紙本書的藝術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