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13:13:02引馨

失根的故鄉老樹



今日從劍潭走到士林,左轉中正路…中正路…

中正路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我一面走一面看著天空,心想視野怎麼那樣開闊,

然後看著對面新開的店家…

咦?為何我會直視無礙啊…欸欸欸欸欸!!!樹咧!老樹咧!

從小看我們長大的老樹咧????!!!!

於是回去問剛才在糧食行幫我結帳的老闆,

她說上個月砍掉的!

我說是移植還是直接砍?她說應該是直接砍掉了...

一切都是為了挖環狀線吧!

士林中正路這排老路樹

是看著我從小到大的啊~

從怯生生背著士林國小的書包

到把蔥油餅藏進陽明國中的書包

還有第一次背上泰北高中書包時故意反著背的窘態。。。

這排老樹都看在眼裡吧

而如今牠們卻硬生生的從我的出生之地被連根拔除

只能殘存在我童年記憶中啊

上一篇:冥誕

下一篇:人生必修課: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