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05:08:00tzuyuanhung

2017/09/19:我身體所匱乏的

我依舊在尋找逃離的地方。

我把臉書關了,那些在臉書上被標籤成「朋友」的人,真正有過交往聯絡的可能屈指可數。我也不想見人,其實。不想讓他們看到現在的我。倒也不是覺得自己很糟,我現在狀況的確不是太好沒錯,但是,最主要的是,我也不想跟他們解釋太多。

「你的抽搐好一點了嗎?」
「比較好了。」
其實在深夜獨處時,他仍會發作。而沒發作時,症狀會以其他方式顯現,例如,搖頭晃腦,大罵三字經。

「你有去看醫生了嗎?」
「因為症狀比較好了,所以就沒有去看醫生了。」

謊言,事實上,他並不想把錢花在這種地方。看一次醫生,就要花力氣寫一篇稿來償還醫藥費。更不用說,我很清楚這是心病,若要治癒心病,就要花更多錢,而我的狀況並不允許。

心理疾病是有錢人的病。

「你論文寫的怎樣?今年可以畢業嗎?」
「我希望可以,我12月前應該大致就能完成草稿了。」

但你知道這也是謊言,是的,也許可以完成所有論文章節的草稿,但那離論文完成還差得遠。論文跟文學創作一樣,要不斷修改修改修改。尤其,學術作品,就算自己寫得滿意了,你還得應付一堆老師。去死吧。

然後你真正想見的人並不想見你。你以為自己可能有一點重量,但你只是空氣中的微小塵埃,看不到,並且可以的話,無人想接觸塵埃,雖然根本渺小到無害。

200個以上的朋友,但真正追蹤的不到20個。這就是現實。這讓我更生厭惡,厭惡這個社會和文化製造出來的人際關係假象。

所以乾脆把這些關係都切斷。臉書關閉。

我真正能接觸人的,是每天以出去寫論文之名,坐著公車、捷運閒晃。我在這些交通工具中,接觸各色陌生人。活生生的人。那是我日常生活中難以接觸到的。

活生生的人。活生生的女人。

看著那些女人,會激發我的性慾。但也許性慾早就積累已久了,所以才促使我想要出門接觸人。但無論如何,不管是蛋生雞還是雞生蛋,性慾與見人的慾望彼此糾纏滾動,越發強烈。

我似乎能理解吸血鬼這種生物。吸血鬼是一種原型,是一個陰鬱封閉之人的原型。因為過度陰鬱封閉,所以對於女人有一種慾望。不,正確來說,不是對女人有慾望,是對血有慾望。

不,其實也不是對血有慾望,而是,對血之溫熱、對血之鮮紅有慾望。

因為那正是陰鬱之人所缺乏的。

慾望,就是一個人的匱乏。

那些靈性中人,總說,要將這慾望的能量轉化成各種創造性的能量,例如拿來寫作、畫畫什麼的都好。他們說的關冕堂皇,什麼能量轉移,說穿了,只是注意力轉移。

你對於性匱乏,得不到滿足時,就找其他樂子做。說穿了就是這樣而已。

對於性的匱乏,我將焦點轉移到柯文哲身上。不,當然不是想跟柯文哲做愛,而是透過謾罵柯文哲和他的黨徒們,來洩憤,來洩我沒有女人的憤恨。

然後我就越加發現,我越來越像我小說中所寫的人物,牢騷不斷。

世界所有事物都可以是我憤恨的對象。

因為我渺小到這世界幾乎跟我無關。

我身體裡所匱乏的,就是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原來其實,就是我所親愛欲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