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8 00:00:04陳跡

潘帥你怎麼去演BL啦---我看[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1

我向來是看豆瓣評分來追劇的,為了不浪費時間追爛劇。基本上,我只看評分8以上的劇。這部「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豆瓣評分9.3,比我介紹過的泰腐「黑幫少爺」、「床友」、「預感訊號」和「不曾遺忘的暮色」都高,因為前幾部作品品質都蠻強的,那勝過它們的「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這部作品又有多強呢?豆瓣評分通常會隨熱度過後,時間過去而下降,這部「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是2020年的作品,過了四年口碑卻沒有下降,而且它只有五集,讓我更好奇它的魅力究竟在那裏。

 

看完後我覺得它的魅力應該就在學生時代的純愛,每個人心中都有的白月光,不摻任何雜質的,以後也不會再有的,純粹的愛。

 

所以這部劇沒有床戲。泰腐的床戲都很露骨,露骨得誇張,雖然泰腐演員身材都不錯,看床戲其實是種享受,滿眼的胸肌和腹肌……很難得看到這樣的清水作品,但看清水一點的作品,精神上會比較容易得到滿足。

 

而這部劇張力就在男主德,對於自己喜歡上同性的迷惘與掙扎,最後正視自己的內心。所有的波瀾都來自德的心理矛盾,當他想通後,全劇就海闊天空了,也是我最喜歡的,全員無惡人的基調。

 

它的劇情很簡單,也許是因為太簡單了,主線很明顯,才能緊緊抓住觀眾的心,衝出9.3的高分。

 

飾演德的演員,長得好像潘瑋柏,我剛看劇的時候還沒適應,明明都已經進入劇情了,一看到德的臉,腦海裡就會想起壁虎漫步的旋律,分分鐘出戲,潘帥什麼時候跑去演BL了啊?腐女市場這麼大啊?

 

所以看前兩集很不順利。看完第二集休息了幾天,才繼續看第三集。

 

兩位男主角,德和歐兒是國小同學,他們都很喜歡一部中國武俠劇,叫劍月傳說,劍月傳說的男主是個大俠,叫做勇健,兩人常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出演這麼帥的男主角,尤其是德,因為家族有中國血統的關係,會說一些中文,他對勇健的執念更深。

 

但排練劍月傳說的話劇時,老師卻選了歐兒來扮演勇健。德雖然心裡失落,但既然是好友拿到這個角色,德便以自己對勇健的熟悉度,幫助歐兒排練。表演也因此獲得大成功。歐兒從表演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也因此確定志向,他告訴德,自己以後也要學表演,當演員,出演真正的勇健。

 

德聽到後,心裡很不是滋味。過去歐兒對表演的執念並沒有這麼深,所以自己的勇健角色被他搶了也就算了,可他在自己的幫助下,卻對表演產生興趣,以後還要跟自己一樣走表演這條路。

 

這讓德覺得盡心盡力幫助歐兒的自己像個笑話。他以為他們是好友,原來卻是偷了他夢想的敵人。德和歐兒吵架,友情因此破裂,很久都沒有聯絡。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沒什麼,就算好友拿了我的志願作為他的志願,大家公平競爭也好,不至於斷交。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德其實是個性格彆扭的人,以後他情感上的波折,都來自於這種個性。

 

幾年後,上了高中,在甄試大學那段時間,為了準備中文考試,德和歐兒在中文補習班重逢了。剛開始他們的關係還是沒有緩解,把對方互當空氣,不過儘管如此,德還是會忍不住想知道歐兒的中文程度,他偷看了歐兒的考卷,發現他的中文程度很差。

 

德自己的中文程度很好。一路走來,德都是學霸,想上什麼大學其實信手拈來。他後來以總分第一,推甄上了他心儀的大學表演系,歐兒也去推甄了他的大學,卻沒有上,只是備一。備一上的機會渺茫只能繼續準備高考歐兒為此痛哭,考上的德覺得心有不忍他開始幫歐兒和其他同學輔導中文。德念中文,很有自己的一套辦法,在輔導的過程中,他和歐兒也冰釋前嫌,兩人回復了過去的友誼。

 

在一次平常的聊天中,歐兒告訴德,聽說坐車時,把掌心朝前張開,讓風吹過來,掌心的觸感會很像摸胸一樣,德笑他你怎麼知道,你摸過啊?

 

歐兒搖搖頭,曖昧地笑了一下,對德說,告訴你一件事,但你不能告訴別人,我還是處。

 

歐兒反問德,德也讓他別跟其他人說,他也是。

 

這讓德覺得,他們之間有了一件共同的秘密,是其他人不知道的。他們的關係也因此更緊密

 

但是,在一次同學聚會中,歐兒自己說溜嘴,同學虧他找不到女友,歐兒開玩笑,說自己閃著處男聖潔如天使般的光輝。

 

這讓德又生氣了,歐兒明明說了讓德不要告訴別人,他自己卻講出來了。

 

我覺得這就像嘴砲,也沒什麼好生氣的。但德就是會為了這種事生氣,他是個彆扭的人。不過,我並不覺得這種彆扭令人討厭,看劇的時候,只覺得,這就是德性格上的特質而已。

 

歐兒不知道德為什麼又生氣不理他,上趕著問德,德告訴他,明明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你為什麼要告訴別人?

 

歐兒才頓悟德氣什麼,便重申在他心目中,德和他的交情,和其他人是不一樣的。

 

為了表示德是特別的,歐兒願意告訴德一個,他從來沒告訴過別人的秘密。

 

他有喜歡的人。那個人,是他的同學柏石。

 

歐兒的家在外島,他要上學就得坐渡輪,柏石有車,他每天開車接送歐兒趕渡輪,坐在副駕上的歐兒漸漸地,會特別注意柏石開著車的側臉(我不知道為啥泰國高中生可以開車)

 

德聽了笑道,我可以幫你追他。當時的德有心儀的女生,已經追了兩年,他理所當然覺得自己是個直男,還沒有意識到他對歐兒異樣的感覺。

 

他讓歐兒和柏石坐在一起時,靠近一些,用自己的大腿慢慢貼近柏石的大腿(泰國高中生穿短褲),如果碰上了,柏石沒有拒絕,就是對歐兒有意思。

 

但歐兒不敢。大抵還是會擔心,如果柏石的性向和他不同,會連朋友都沒得做。

 

後來,德又獻上一計,在一次聚會裡,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到一半,德突然舉手說,他想宣布一件事。

 

他要追求歐兒。

 

大伙先是面面相覷,連歐兒都一副你在鬧什麼的樣子,後來大家又喧嘩起鬨,德才笑著說,他剛才是開玩笑的。

 

果然激得一旁的柏石,生出了勝負欲,他對歐兒說,這星期六,我幫你補習吧。

 

柏石成績沒有德那麼傑出,但也很不錯。

 

受到柏石的邀請,歐兒很開心,當下答應了柏石。

 

德卻又覺得心裡卡卡的,他對歐兒說,你讓他幫你補習,你有辦法認真讀書嗎?不會分心嗎?

 

歐兒說他會努力讀書不分心,不信回來後,德可以驗收。

 

過去都是他在輔導歐兒,歐兒突然跑去給柏石輔導,德不大開心。

 

尤其,歐兒傳了一張照片給他,那是兩條大腿碰到一起的照片。

 

他知道那是柏石和歐兒,歐兒用了他教的方法,而柏石也沒有抗拒。

 

德看了更生氣,也因為這次事件,德突然覺得,他對歐兒的感覺好像不一樣了。

 

太晚了明天再寫。

 

(待續)

 

 

 

 

曉花兒 2024-05-08 10:53:51

哈哈 好像喔
如果潘帥真的去演BL
可能不用三集
第一集就能讓人出戲了

版主回應
講泰語的潘帥依然很帥XD

我覺得自己現在一直看泰劇
應該是基於覺得泰星長得比較好看的潛意識
他們幾乎都是雙眼皮
鼻子也沒在塌的
身高適中
蓄意鍛鍊保持又不太過的肌肉
以前印象中泰國人皮膚黝黑
但現在好像也沒了這個缺點
五官鮮明辨識度高的優點就出來了
2024-05-08 13:04:17
三樓 2024-05-08 09:14:15

找看了一次
真的也太像潘帥
有些角度真的太像
哈哈哈 要入戲應該一開始真會有難度吧

版主回應
是啊
所以我勉強看完兩集
做了兩天心理建設
告訴自己他不是潘帥他不是潘帥他不是潘帥後
第三集後才開始入戲
不過這部還是很好看
青春疼痛文學
挺揪心的
2024-05-08 10: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