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12:09:22陳跡

射手之箭105---生日快樂

等妳畢業,我們就註冊結婚。

 

雖然忙於工作,韓拓不忘高興地計畫著。

 

可漪也期待這天的到來。

 

 

 

一年過去,倫敦又是大雪紛飛的季節。

 

韓拓上班去,可漪在客廳裡,用NB翻看著論文所需的畫作。

 

 

 

「這是妳要的洛神花茶,夫人。」

 

以可漪和韓拓的關係,雖然尚未結婚,包太太早改了口。

 

而韓拓出席各重要場合時,也總是帶著可漪,以韓拓夫人的身分。

 

今天,可漪想喝洛神花茶,包太太為她沖了一杯。

 

 

 

「謝謝妳。」

 

可漪笑著接過,眼睛又溜回NB螢幕上。

 

「遵照妳的吩咐,不加糖的........不過妳早餐沒吃,就喝洛神花茶,這樣好嗎?

 

包太太疑問。

 

 

 

「我沒胃口,就想喝洛神花茶。」

 

可漪一面回答,啜了一口,好酸。

 

止不住的,滿口酸水湧了出來,鍵盤當場報銷!

 

 

 

可漪懊惱地望廁所跑去!

 

 

 

「夫人........

 

包太太見狀不對,跟了上去。

 

「夫人,妳怎麼了?不舒服麼?

 

 

 

「我........

 

可漪伏在臉盆邊。

 

想吐,好熟悉的感覺......

 

可漪勉強抬起頭,看著鏡中的自己。

 

該不會......

 

 

 

「夫人......妳是不是.....懷孕了?

 

包太太是過來人,她拍著可漪的背,提示可漪。

 

 

 

可漪回過頭,看著包太太。

 

真是這樣嗎?寶寶他.......回來了?

 

如果真是這樣,他們就能一家,在倫敦團聚。

 

在一連串的幸福之後,還能更幸福麼?

 

 

 

包太太陪著可漪,到醫院做確定。

 

從醫師口中,證實了這個喜訊,忙碌的生活中,寶寶悄悄報到了兩個多月。

 

 

 

Boss一定會很高興的,我迫不及待想看到他興奮的表情。」

 

回程中,包太太替可漪和韓拓感到喜悅。

 

 

 

「先別說.......

 

可漪將手指,放在唇上,笑道。

 

「過兩天,是Hunter的生日,那時告訴他,當作生日禮物........妳要幫我保密喔.......

 

 

 

包太太答應了。這麼一來,Boss的表情肯定更興奮得誇張!

 

 

 

晚餐時分,包太太和可漪,不斷地使眼色。

 

韓拓原來視若無睹。不過,禁不起好奇心驅使。

 

 

 

「妳們兩個幹什麼?鬼鬼祟祟。」

 

韓拓叨念,一面將一大口通心麵塞到嘴裡。

 

 

 

包太太笑笑,喝了口酒。可漪搖搖頭,低頭繼續吃。

 

 

 

「女人真奇怪......

 

不說就算了,韓拓沒再追問。

 

 

 

這天,是韓拓的生日。韓拓自己都不記得了。

 

可漪今天沒課,不必去學校。吃完早飯後,特意送韓拓出門。

 

 

 

「外邊很冷,妳進去吧。」

 

別墅外積了一層白雪,韓拓怕可漪著了涼,忙催促她進門。

 

 

 

「我待會進去.......

 

可漪甜甜地笑著。

 

「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喔,記得嗎?

 

 

 

「今天?什麼日子?

 

韓拓果真忘了,一臉茫然。

 

 

 

「今天是某人的生日.......

 

可漪提示,清澈的雙眼骨碌骨碌地轉。

 

 

 

「對了,妳還記得......

 

韓拓笑道。

 

「要我早點回來慶生嗎?

 

 

 

「嗯,我今天打算,做幾樣台灣小吃,英國吃不到的。」

 

可漪點點頭,一面從大衣裡伸出手,手裡還拿著一台V8

 

「這給你。」

 

 

 

「搞什麼飛機?

 

韓拓笑著接過V8

 

 

 

「路上不准偷看,去公司再看。」

 

可漪叮嚀。

 

 

 

「不如我們一起看,看完再去公司?

 

韓拓說著,真要拉可漪回客廳看。

 

 

 

「不要.....你看的時候,我不能在場........

 

可漪霎時紅了臉。

 

「我會不好意思.........

 

 

 

「這麼神秘?

 

韓拓笑著,在可漪額頭親了一下。

 

「好吧,我到公司再看。」

 

 

 

送韓拓走下階梯,韓拓上了車,可漪的視線,仍捨不得離開。

 

 

 

「快進去吧,我下午就回來。」

 

韓拓發動車子,朝可漪揮了揮手。

 

等可漪也回應了揮手,韓拓才駛著車子,依依不捨離開家門。

 

 

 

可漪站在原地,目送韓拓的背影。

 

 

 

外邊的確很冷,下雪的溫度,讓可漪麻痺了神經。

 

有陣隱隱的刺痛,繼而一片灼熱,從胸口蔓延開來。

 

灼熱讓可漪的痛覺恢復,痛得令她站立不住!

 

 

 

........怎麼回事?

 

可漪難以置信地癱跪下來!低頭,只見大衣胸口,浸濕了一片!

 

滴落的灼熱液體,將地面潔白的積雪染成了怵目驚心的紅!

 

 

 

一件小小的,黃銅色的物事,落在紅色的雪堆裡,無聲地。

 

 

 

寶寶回來了。這一次,我一定要,把他平安地生下來......

 

......我不能倒.......我必須.......必須站起來.......

 

可漪強迫自己,試圖再度站起,身體與意識卻生生分離。

 

 

 

倫敦的天空飄起了雪。

 

那年初來,也是在這樣,下著雪的季節。

 

可漪望著韓拓背影消失的方向,視線越來越模糊。

 

韓拓,我的王子......

 

 

 

.....我要謝謝你救我.......

 

我沒救妳.....今晚,我只是想揍人而已.......

 

.......你要回家了嗎?

 

我不回家。

 

我也不回家。

 

各有不同的故事,但在今晚,我們是兩個,同樣寂寞的人..........

 

 

 

雪越下越大。

 

是因為雪嗎?漸漸地,可漪什麼也看不見了......

 

路痕 2017-12-06 13:30:20

真是殘忍呀..你那沒現過身的殺手!
看前面那麼幸福,我就知道一定沒好事。

陳跡 2017-12-06 13:13:23

故事到這裡會分歧成兩條線.各通往一個結局.當年在寫的時候.因為我所設想的兩個結局個人都很滿意.一個淒美.一個有創意.難以割捨.所以我兩個結局都寫了.

我會先貼正常版結局.再貼KUSO版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