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23:47:29小金老師

人生總有第一次:被濟公師父指定演出

今天要分享的這件事很玄,大家都知道我小金老師記述的玄學故事不多,如果不是親身經歷,就不會無中生有,這件事才發生沒有多久,參與的人也不少。

去年12月23日, 嘉義雲龍宮入火安座慶典,請了 雲龍閣掌中劇團去做布袋戲演出,如果大家平時有看 小金老師粉專的紀錄,當天中午我還送了 小路食堂-嘉義總店雞腿便當去給多爸和多多,不過我沒待到晚上就回家了。一般而言,如果有要演布袋戲我就會順便幫忙演一下,若只有單純排仙,儀式結束後我就不會再逗留很久。

當天晚上,多爸打電話給我,說有事要和我商量。

原來當天晚上雲龍宮的濟公師父透過乱身,說有事要跟多爸說,一般來說神明找劇團團主都是要提點他一些事情,之前我有看過三太子的乱身說多爸他們演得很好,用小神轎的扶手幫多爸推背,當時我在旁邊看到也覺得很特別。

這次濟公師父是有問題要問,他問多爸:「你是不是有在演大仙的布袋戲?」

多爸說:『沒有呀,我們家都是小仙耶,沒大仙耶!』

師父說:「麥假喔,我知道你有在演大仙耶。」

多爸想到最近他經常去幫三昧堂演出,才說道:『那是我兒子和他朋友的團,我只是去幫忙,那不是我的尫仔。』

師父說:『我就說呀,那可以請他們來演給我看一下嗎?』

多爸說:「那是我兒子和他們團員在負責的,我要問問看,而且之後你這裡也沒有戲要演呀。」

師父說:『就明年我生日的時候呀,放心啦,你跟他們說讓他們那天來演,他們可以的。』

多爸說:「他們活動真的很多,我不敢跟師父保證,我會回去問看看。」

師父說:『放心啦,他們那天沒代誌!』

於是,多爸立刻打了電話給我,他知道我們主要做文化傳承,若不是非常特別的因緣,我們不會接神明的賀壽演出,所以就把師父說的話全部轉告我。

被神明指定要幫忙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除了有 高雄無極慈龍宮的母娘託夢要三昧堂製作神冠,翔翔的媽媽在 灣內娘媽堂對娘媽許願希望翔翔的過動症狀能改善,我們是真的看到一次又一次神奇的事蹟發生,秉持著敬天事神的態度去接下神明的賀壽演出。這次濟公師父不但知道多爸有在幫 三昧堂演大型戲偶,連他生日當天我們沒事都算好了(當天我們真的沒事),這麼神通廣大都是親身經歷,當然是一定要去演呀!

所以,今年2月22日我們在嘉義的雲龍宮和雲龍閣掌中劇團的多爸,多多一起演了一個小時「龍鳳奇緣-絕龍嶺之戰」給濟公師父看,當天其實還有兩棚歌仔戲和兩棚布袋戲和我們同時演出,我原本很擔心聲音會被蓋過去,沒想到雲龍宮的人有事先跟其他棚講這場演出的由來,所以很特別的是兩棚歌仔戲兩棚布袋戲就在三昧堂開始演出時一起休息一個小時,讓我們可以單獨演出,真的是不知道如何跟大家說感謝。

後來濟公師父也有說他「看得非常歡喜!」,就這樣圓滿結束。

到了這個年紀,其實很多事情由不得我不信,對於神明,我不迷,但是我敬,我也信。寫這篇文章,只是記錄自己參與過這場神奇的邀約,感謝濟公師父!

by 小金老師



三昧堂






三昧堂






三昧堂












三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