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5 20:02:10淡雅

殺生吃肉的果報(2)

殺生吃肉的果報(2)    淨空法師講述

 
 
 
我今天有同學給我一個資料,是0八年的。這有個數據,0八年這一年,人類吃掉這些動物,有五百八十億,這根據調查統計。吃得最多的是雞,五百八十億裡頭有五百一十億是雞,五百一十億隻雞被殺了、被吃了。三十五億的鴨、鵝跟火雞,這三樣東西有三十五億。還有三十五億是動物,哺乳類的動物。總數是五百八十億。我們知道啊,這些動物都有靈性啊。
 
我出家了,出家之後遇到有個同參道友,他比我好像是早一年,還不到一年,早幾個月出家,廣化法師,在台灣提到這個人都知道。他持戒很嚴,也被很多人稱他作律師,研究戒律,講戒律。我跟他在一起住過三、四個月,他告訴我一個事實真相。他沒出家之前是軍人,管軍需,管錢的,所以用錢就方便啊。他說在那一段期間,大概有二、三年,他每天吃一隻雞,造的這個業啊。有一次在浴室裡頭,他洗澡在浴室裡頭,看到這個浴室裡好多雞到處亂飛,他就躲避,這樣滑了一跤,腿跌斷了。所以以後拄兩個拐杖,晚年坐輪椅。他告訴我,他說這是重罪輕報。這個報不輕啊,到晚年的時候好可憐啊,晚年的時候他迷惑了,連朋友見面都不認識。也一生念佛求往生啊,那就不可靠了啊。他要能往生,那除非是中陰,靠助念,他能夠省悟過來。這業障多可怕!他不是真正富貴人,一時管錢啊,手頭方便啊。那大富長者人家一天吃多少,這帳怎麼算法?
 
被吃的這些動物,你的福報大,牠沒有辦法,牠沾不上你的邊,遠遠的在那裡恨你。到你的運衰掉了,牠就接近了,愈來愈接近,然後就上身了。真富貴的人不多啊,假富貴的人多,真富貴的人他的富貴要傳幾代啊,假富貴的人一生都保不住啊。真富貴在中國歷史上有啊,頭一個是帝王,他能傳幾十代、十幾代,那真有福報啊,祖宗積德啊。民間,大富長者,也能傳很多代啊,所謂世家了。那是為什麼呢?修善積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