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3 18:30:50淡雅

五萬年前的亞特蘭提斯-科技發展到極處,道德淪喪的果報(1)

五萬年前的亞特蘭提斯-科技發展到極處,道德淪喪的果報(1)    淨空法師講述

 
 
 
科學家給我們做出的報告,這個地球上,上一次科學技術發達到登峰造極,那是五萬年前,這個地球上有一個國家叫大西國,這個地區叫亞特蘭提斯,就是現在的大西洋。科技發達到極處呢,人不再相信神了,也不再相信倫理道德,舊的傳統都拋棄了,相信科學,相信人可以戰勝大自然,人可以超越神聖,所以說,狂傲的心生起來了,目空一切。那麼將科技發展到極處呢,導致人類在地球上毀滅了,大西國沉到海底下去了,所以稱大西洋。那麼現在啊,地球上的科技發展跟那個時代很接近,實在上講還比不上那個時候,那個時候他們用的能源是取自於太空,沒有污染,像飛機、汽車、輪船用的動力能源是自然的,所以它沒有聲音,它是安靜的,可見得比我們現在的科學技術發展要高。由於人類的貪婪、傲慢,導致於毀滅。那麼現在這個地球呢,開發得也接近亞特蘭提斯了,所以有人說地球可能在這一個世紀啊,有毀滅性的災難。這是科學家給我們提出的報告。
 
這個災難大概是什麼時候呢?有人預言的,古人說的,這個地球的毀滅,不是地球,是地球上人類的毀滅,是在一九九九年、二000年之間。那麼這個是法國的預言家,十六世紀的,距離我們現在有四百多年,歐洲人呢,對於這個人稱為聖人,對他的預言呢,非常相信,諾查丹瑪斯的預言。可是九九年我們平安的度過了,二000年呢,也平安度過了,現在到二00八年。我前些年住在新加坡,聽說新加坡有一位神學院的院長,曾經有這麼一個疑問,他說:明明預言上講的九九年、二000有災難,為什麼沒有災難?那麼有人拿這個問題來問我,我想了一想這裡頭有道理,為什麼呢?這一位古老的預言家說出這一樁事是四百年前啊,所以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所以在這個時候,我相信全世界的宗教徒都會為這一樁事情作出虔誠的祈禱。那我們學佛的人明白,一切法從心想生,意念可以轉變物質世界,這麼多人虔誠祈禱,這個災難可以能夠化解的;縱然不能化解,大幅度的減輕,時間可能推遲,應該是這個道理,這個道理可以講得通。可是過去八年了,一般人把這個事情淡忘了,認為這個預言不可靠,諾查丹瑪斯的預言這一次沒有說中,於是貪瞋痴慢呢,在這些年來繼續不斷的上升啊,祈禱也逐漸疏忽了,所以最近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災難的徵兆不斷出現,我們要相信啊,那是真的不是假的。那我們怎麼辦?許多人來問我,我們只有認真努力的念佛、讀經,依教奉行,第一個可以提升自己的靈性,可以幫助這個世間化解災難,一舉數得了,這是我們應當要努力去做的。所以生在這個時代,我覺得對修行人是很有利益的,為什麼呢?它天天在警惕我們,不認真就得墮落,認真會提升,所以這是個逆增上緣,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