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38:Sea Me 本店 (2019/05)

這次寫了不少在波爾多吃吃喝喝的部分,其實我們在里斯本也去了些特別的餐廳,只是通常我都把吃吃喝喝的部分放在遊記的最後,所以里斯本的餐飲部分看似比較貧乏,其實不然,之前寫過的 Time Out Market 食記已看得出里斯本其實有很多好餐廳等大家去發現;Time Out Market 本身就集合了很多當地的名店去開店,所以我們跟著美食市場裡的店家吃應該就沒錯啦。這次去的Sea Me餐廳就是因為在美食市場吃到它的海鮮覺得很讚,才決定查資料去本店直搗黃龍的。Sea Me的本店開設在熱鬧的Baixa-Chiado地鐵附近,對我們來說不算難找,於是就搭地鐵,再順著google map的指引,往之前沒去過的方向繼續走,在行進的路上意外地發現另一個大廣場

 

往大廣場後方繼續走,就看到看似不起眼的Sea Me餐廳本店了。這家店外表看起來跟附近其它的店家差不多,外面也沒有霓虹燈招牌,只有簡單的藍帆布雨遮上寫了餐廳的名字,

 

進門之後才發現這邊是家挺人氣的餐廳,店門口站了一堆排隊等位置的客人。店外極簡的裝潢其實也反映在店裡,店裡面也是簡單的白牆、木桌椅、加上工業風的鋁製吊燈,完全沒有一點奢華感,但是卻看得出來這邊的來客很多都有一些年紀、有不錯的工作、有一定的品味才來這家非傳統葡國菜的餐廳。

 

還好我們沒有排太久就被分配到座位了,餐廳裡都還沒坐滿,而且服務人員也算不少,但是要等到服務人員有空來招呼客人還是要等一陣子,沒辦法,這邊是慢活的國家。

 

坐下後才看到這邊的餐墊上印著有趣的圖案:一個中世紀的修士新娘抱著一尾美人魚哈哈

 

終於有服務人員來招呼我們,還貼心地提供了英文的菜單。這邊是一家新式的海味餐廳,因此菜單很多是受日本料理影響的部分,像是天婦羅、生魚片、壽司捲這些,當然也有創意菜,像菜單中所謂的又熱又脆的壽司這些,十分有趣;日本菜我們就熟多了,對葡萄牙人來說很異國風情,但台灣人就很熟了,只是不知道這邊做出來的口味如何。

 

餐前我們照例點了氣泡礦泉水($5.50)來佐餐,餐廳也準備了麵包極不同的沾醬讓我們鮮墊墊胃,這邊的沾醬有橄欖油、加了香草的牛油、及像豆泥的沾醬,味道都還不錯。

 

店內後方還有一個大冰櫃展示新鮮的海鮮,這區是讓客人直接現點現做的,食材都很新鮮,

 

魚眼睛都很澄亮,蝦蟹看起來也肥美,還有成堆的生蠔,不過這邊的東西點起來價位肯定不菲,還是回台灣到熱炒店或富基漁港來現點現做吧。

  

成堆的生蠔還有不同品種可以選擇

 

我們正好坐在壽司吧台這,可以看到生鮮的魚肉與干貝放在面前,更加堅定了我們要吃生魚片的心。

 

既然看到干貝了,就先點份乾煎干貝($8.50)吧。還好這邊上菜不算慢,我們點的干貝也不算是功夫菜,這邊的乾煎干貝做得很好,外面煎得底部有金黃色得烙印,中間切開還是軟嫩的半生狀態,干貝下便放了跟醬汁一起炒過的玉米與紅椒,也因此整體上帶有熱炒的風格(營造東方風嗎 ?),算是道很細緻的菜色。

 

我們另外也點了鰻魚捲($7.50),看似簡單的壽司捲裡麵包了酪梨來搭配烤鰻魚,上面再加上芝麻來增添香氣,其實鰻魚本身有醬汁已經很美味了,加上酪梨應該是這邊的人喜歡吧,酪梨滑膩美味,也跟鰻魚搭配得不錯,很好吃。

 

接著送上來的是這邊的創新壽司之一:鮭魚起士爆壽司($9.00),我從沒吃過又熱又脆的壽司啊,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的。還好,這款壽司沒讓我們失望,以奶油起士跟鮭魚當餡料,裹上海苔後經過酥炸,鮭魚肉變成半生熟,上面的起士有點融化,淋上濃濃的鰻魚飯醬汁,吃起來還滿搭的,上面綠綠的芝麻應該是加了哇沙米味道的,這道創意菜很不錯,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中西合璧好作品。

 

吃了一些創意菜後,我們還是點了綜合生魚片($16.50)來挑戰一下這邊的師父,看看這樣的餐點能不能做到口味夠正宗。還好,要在這家餐廳混的師父還是滿有基本功的,生魚片切得好,不會咬起來有筋,擺盤也好,熟悉的白蘿蔔絲、紫蘇葉、生薑片、哇沙米都在,只是還多了海帶葉放在角落,這也沒關係,還算是同一個系統的東西。生魚片有切成細條加上飛魚卵、海帶的白身魚、帶魚皮的鯖魚、去殼的甜蝦、熟悉的鮪魚、鮭魚及魚卵、還有兩個配上檸檬片的干貝份量跟價格都不錯,就是台北用餐的價格啦,味道也好,就算配了一些檸檬片這些也沒有走山,味道算正宗了。

 

這次在Sea Me里斯本總店用餐的感覺還不錯,沒想到這邊這麼多人喜歡日本料理(突然想到天婦羅就是葡萄牙人教日本人做的啊),味道也很好,創意菜色的部分也不錯,最厲害的是,本店跟Time Out Market店的菜色完全不同,有不同的做法跟創意,但是都很好吃。這次的Time Out Market餐廳大挑戰成功,下次有機會再來里斯本的話,還要去試試在美食市場中其它店家的本店,發現里斯本不同的角落。

 

Sea Me Peixaria Moderna

地址:Rua do Loreto 21, 1200-241, Lisboa,Portugal

營業時間:12:30 ~ 15:3019:00 ~ 00:00

官網:https://peixariamoderna.com

電話(Chiado本店) +351 213 461 564/6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29 10:36:5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5-29 11: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