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01:00:00Lazybone

在「民生工寓」慶兒童節 (2018/04)

感謝之前熱心的小學同學幫忙聯絡大家,讓我們找到很多久未見面的同學,也因為這樣的緣分,我跟幾個愛吃也愛拍照的同學約了進行我們的小聚餐,讓大家在忙碌之餘還能享受點人情味。4月份我們首先約了去位在民生東路四段的「民生工寓」見面,最主要是為了方便我這個路痴,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很不會找路的人,才就近找個低難度的地方做第一次聚會的場地,特別找個咖啡店也是想說方便大家聊天、待久一點。

 

其實之前我就跟其中一位同學相約,去過「民生工寓」了,平常中午去「梭子」吃日式蓋飯時也會經過,要不然在小巷子裡的店應該是挺難找的。 

這邊是以民宅一樓改建的空間,裡面的裝潢是現在流行的工業風,將管線裸露、又不用做天花板,率性又省錢的裝潢方式。
 

咖啡吧前面也設置了座位,吧檯前方一整列的空啤酒瓶是很搶眼的裝飾。

 

原本是庭院的部分也被改為像溫室一樣的室內空間,腳下是清水泥的地面,在上方加上天窗,最前面的牆面也裝上了大片玻璃窗,讓陽光跟窗景都盡收眼底,住宅區的巷子內十分清靜,加上人行道兩旁的花木,景色真的很怡人。

 

這邊主要是提供飲料與輕食,因此的菜單很簡單。輕食跟點心的部分還配有插畫,滿可愛的。

 

店裡提供開水,服務人員只要看到瓶子中水量變少,就會拿著裝滿的水瓶來換,服務滿貼心的。

 

1次去的時候天氣比較冷,所以我跟同學都點了熱的飲料,黑色馬克杯的是一般的熱拿鐵($150),紅色馬克杯的是香橙酒咖啡($180),基本上就是拿鐵加上橙酒,兩種都香濃好喝,加了酒的還多了幾分酒香及一絲絲的甜味。

 

2次去是在4月,天氣晴朗,不耐熱的人(我啦)就點了冰美式,養生的同學還是點了熱拿鐵、熱茶,室內有冷氣,也不會太熱啦。 

      這邊用的杯墊很特別,乍看像一個金屬片,其實只是紙做的,背面還有像泛銅綠一樣的設計,很搭配工業風的空間

 

這天其實有些人早餐吃得多,就沒有點早午餐,所以我們只點了兩份,其中之一是考克太太(三明治$200),其實就是夾了火腿、起士的烤三明治,上面加一個向陽蛋,旁邊還放了一些生菜沙拉,味道好,份量也是輕食中比較夠的,大家切一切分食也覺得滿意。

 

另一個我們選了義大利食蔬烘蛋($240),這邊的烘蛋是放在小鐵鍋裡端上的,鐵鍋還很燙,服務人員有先叮嚀我們不要摸鍋子,要不然就「烤肉」了。烘蛋本身份量比較輕食,不過裡面蔬菜等食材放了不少,有香菇、綠蘆筍、玉米筍等等,加上附上的3片白麵包,每一口都有起士香,味道滿不錯,要是旁邊再裝飾點沙拉就更好了。

 

甜點的部分,我們點的是當日甜點,當天是栗子洋梨派,一層卡士達餡、一層栗子餡、加上最上面切成薄片的洋梨,梨子有著甜中帶微酸的水果味,配上濃濃滑滑的栗子餡,這個組合很新奇,味道也不錯,不會過甜,有創意又有美味。

 

我們互相拍照留影

 

很高興我們長大之後還有機會藉由臉書、同學會,繼續與同學們聯絡,保持友誼,甚至還聯絡到小學的老師!在亂世中,還有這一些純純的友誼真的很難得,我們不比成就、不比金錢物質,只求相處快樂真誠,人生最難得的就是這一份真吧。 

 

 

民生工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13(捷運松山機場站)
電話:(02) 8712-1220 

隔壁的「梭子」食記 

 

 

mi ya ko 2018-06-13 23:45:56

很棒耶
能和以前的同學保持聯繫其實真的要很有緣也很有心

版主回應
我們要謝謝幾位熱心的同學
特別在臉書上找我們
把大家揪再一起啊~~
2018-06-14 15:25:06
新人報到 2018-06-13 15:03:25

其實現在也才剛出社會,國小同學就難約了
羨慕

版主回應
剛開始出社會時
或許還在拚的階段 比較沒那麼重視同學會吧
但是大家都出社會多年
經歷了更多 比較珍惜小學同學純真友誼的可貴
大家反而比較踴躍參加 聯絡

可能你的同學們再過幾年 也會更希望與您重逢了
2018-06-14 15:29:04
榮勻媽媽 2018-06-13 07:49:24

長大之後能跟同學聯繫著
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朋友還是老的好,真的!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同班同學
工作 生活可能在不同的階段
但是也同樣面臨差不多的生命階段的問題
聊起來更有共鳴
有這些同學在 真的讓我感覺很溫暖
2018-06-14 15: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