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01:00:00Lazybone

發現民生社區小店:「樂樂咖啡」(2017/04)

很久以前,朋友跟我約見面時有提過去「樂樂咖啡」,說很容易找,很不幸,路痴的我就是找不到。最近,好友的大姊讚美了一片戚風蛋糕,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戚風蛋糕了,沒想到她去嘗到這個親風蛋糕的地方就是之前我找不到的「樂樂咖啡」!這次為了戚風蛋糕,我一定要找到它 

沒想到「樂樂咖啡」真的不難找,地址在延壽街上,只是同一排有太多店家了,從第一家最顯眼的「左手咖啡」算起還隔了好幾家店才是「樂樂咖啡」,還好我終於找到這裡了

 

這邊也是民宅改成的店家,一進入室內就是一般家庭的沙發區吧,放了幾張桌子,右手邊就是製作飲料的咖啡吧檯,在左邊還有兩個房間,一間是裡面放了3張桌子的座位區,另一間則是洗手間,當天正放著讓人聽了放鬆的爵士樂,整體感覺滿舒服的,只是第一次來,並不清楚這邊的菜單,本來為了戚風蛋糕而來,當天卻已經銷售完畢,只好點別的了。

 

在咖啡吧檯前面放了一些杯子及開水,在帶位時服務人員會先幫我們倒水,之後要加水就可以自助了。

 

這邊的菜單花樣也不多,要點吃的只有早午餐的時段有一些選擇,過了下午1:30後基本上只有飲料了。在決定要點甚麼之後,客人請自行到吧檯點餐結帳,服務人員之後會將餐點及飲料送來,這邊的低銷就是一杯飲料,所以來這邊喝咖啡談天還滿適合的。

 

2次來的時候總算看到戚風蛋糕了!那當然要點!這一天是伯爵茶口味的,一定要看看朋友的大姊在稱讚什麼啊!隔壁放的是草莓溫松鬆糕,是加熱後再送到桌上的;這邊的甜點是不能外帶的,所以胃口小的人只好一次一次的來嚐了。

 

原來這邊的甜點是另一家店提供的,這家店的名字叫「酸味」,夠標新立異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時間比較晚了,當時幾乎只剩下飲料,我跟朋友就點了一杯熱拿鐵($150)跟一壺馬鞭草薄荷茶($150),熱拿鐵濃醇好喝,畢竟這一排店裡賣咖啡的好多家,沒有一點水準的話沒辦法混的。薄荷茶就是茶包沖泡的,味道也還不錯,但是只有一個小茶包的話回沖熱水的第2泡味道肯定不夠濃了。

 

當時菜單上的三明治都已經賣完了,店裡只剩包著店家自製的豆漿起士的貝果麵包($50),就點一份吃吃看吧。貝果本身是台式的,輕輕軟軟的麵包質地,跟國外吃到紮實的版本不一樣,裡面真的有包豆漿起士,吃起來味道滿香的,但是沒有真正起士那麼濃郁的香氣,嚐鮮的話還滿有趣的,但是過度輕軟質地的麵包我真的沒辦法吃飽,後來還跑去附近的王記府城肉粽買魚丸湯,我餓起來的時候實在有點好笑。

 

     2次我就知道要在早午餐的時段再去了,也順便試試看這邊的早午餐如何。因為我中午的食量算滿大的,就沒有點三明治類的餐點,原本看上的是名字很豪氣、叫「全部放一盤」的早餐,但是內容沒有肉類(蛋沙拉、沙拉、可頌麵包、自製優格),後來就點了一份「可頌德式腸」($250),內容有蛋沙拉、沙拉、可頌麵包、自製優格、及一條出自信工肉品的德式香腸,這兩個豪氣的早午餐都有包括一杯茶或咖啡。這份早午餐是用圓盤裝著送上的,雖然看起來裝了滿滿一盤,但是因為沒有用更大的盤子來欺騙消費者的視覺,所以一開始我有點小看了它的份量,真正開動後才發現份量不少,東西味道也好。這邊用的可頌麵包不知道是出自哪個烘焙坊的,烤得熱呼呼不說,外表酥脆、裡面有真正牛角麵包該有的層次,雖然這代表了用料實在(有牛油或酥油),熱量高,但這才是真正牛角麵包該有的層次與風味啊!肉腸也鹹鹹香香,不會過肥,蛋沙拉的味道也不很重,份量是青蔬沙拉的點綴,沒有很喜歡蛋的我可以接受,青蔬沙拉放了綠色及紫色的生菜葉、綠卷鬚、聖女番茄、蘋果等材料,佐胡麻醬,份量不多但是清爽好吃。真正份量很多的是一整碗滿滿的自製優格,上面放了養生的堅果麥片(granola)與新鮮奇異果丁,拌上一點黑糖漿,自製的優格沒有濃重的酸味,也沒有希臘優格那麼濃,跟市售品的質地差不多,但是這樣一大碗、又加上堅果麥片,吃完也非常飽足。當天我點了冰咖啡來搭配早午餐。這邊的咖啡有濃濃的燻烤香氣,但是不是我習慣的濃縮咖啡底的美式咖啡,雖然很香,但是味道感覺不夠重,我太習慣espresso了。

 

就是因為吃太飽,想把後面加點的戚風蛋糕打包外帶,這才知道蛋糕是不能外帶的,只有在跟朋友坐一坐,等稍微消化一下後再上戚風蛋糕。其實戚風蛋糕輕飄飄的,就是因為質地輕柔細緻猶如細紗才得名的,因此真的送上來時,也沒造成太大的負擔。

這邊的戚風蛋糕送上實有加上鮮奶油、撒上有焦糖的麥片、與一小片新鮮香草裝飾,因為當天點的是伯爵茶口味的蛋糕,再開動後才赫然發現鮮奶油也帶了伯爵茶的味道,這樣跟蛋糕的搭配更完美了。這裡的戚風蛋糕真的做得很好,質地輕軟、細膩、一致,味道清淡,真的是輕飄飄的點心,我自己覺得它比較偏乾一點,不過點了茶或咖啡就是要來搭配這樣的糕點啊。

 

這次終於找到朋友提及的樂樂咖啡,真的滿有成就感的(有點誇張了),去了幾次後,覺得這邊雖然吃的選擇不多,但是沒有限制大家用餐的時間,不失為一個聚會聊天的好地方,也看到滿多人帶了筆記型電腦來用功的。雖然跟路口的左手咖啡很近,但是兩家店的氣氛完全不同,各有各的好,下次要在民生社區聚會的話,又多一個地方可以選擇了。

  

 

樂樂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29
電話:(02) 2769-0609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lakulaku/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18:30
註:早午餐限11:0013:30之間提供,其他時間若糕點已經賣完,就只有飲料提供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10-24 00:22:12

民生社區好多很棒的餐廳
雖然離我家有點遠
但去過幾次印象都不賴

版主回應
我們平日混的地方不太一樣
所以你們常去的地方我也都比較沒機會去 ^^
民生社區真的很多這樣的小店
我們慢慢發現吧 ^^
2017-10-24 10:27:54
mi ya ko 2017-10-18 15:20:04

喜歡這種風格的咖啡店
讓人感覺很舒服

版主回應
這裡真的是個小社區咖啡店
沒有星巴克的高朋滿座
大部分的人來都是享受閒情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2017-10-19 10:22:18
紅帽雪人 2017-10-16 19:54:55

那戚風蛋糕的配料好特別,想必一定很美味!! :)

版主回應
是啊! 伯爵茶口味就配同樣口味的whip cream
老闆很用心呢!
2017-10-17 17: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