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16:15:22tpc

去節日化

這幾年,隨著自己也來到空巢期,才更能體會當年母親的心情─雖然盼望跟孩子在一起,但不想給他們任何的壓力,只要孩子能夠海闊天空,用強大的翅膀翱翔,「自由」便是母親再一次給兒女無私的禮物!(沈春華)


還沒有走到空巢期的階段,因為這四隻都還在我身邊.
但我始終相信,「放手」才是母親對孩子最大的祝福.
我也一直勸男人,孩子長大了,我們就在身後默默地看著他們就好,盡量不要介入他們,讓他們自己摸索成長.

男人問我,會不會覺得他很無能?
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達到自己的志向,想要創立一個讓他的孩子,可以不必去外面闖蕩,一起合力經營的事業.
他說,看到33去三姑姑店裡打工,很心疼也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我說,33是想幫忙才去的,我看到我的孩子努力工作,反而會覺得很驕傲,因為他們願意吃苦耐勞!而且,現在孩子們也有共同努力的方向,我們也是可以在背後支持他們的.

由於過去二十多年的經歷,讓我很不喜歡母親節這個節日.
現在這個家,不用再為母親節而傷腦筋了!
孩子們的懂事和和睦,是身為母親最大的欣慰.
昨晚,不算排解地排解了一場紛爭,跟孩子們說,有什麼事都要說出來,講開了才不會積在心中生腐.
這個家,上一代的種種,我不希望再延續下去...







上一篇:為你所愛

下一篇:世間苦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