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13:49:48tpc

關於想念

只有整理好那個破碎的自己,才能夠繼續前行。



圖片來源


22一直非常心疼她的一位同學,因為她非常的優秀.但母親生病這幾年來,為了就近照顧母親,人生被迫做了許多取捨.
前幾天,22給我看同學的IG貼文,才讀了幾行,眼眶就濕了~
我想到,33總是跟我說,我幾歲還有媽媽,我就得活到她幾歲才行!
然而,25歲的女孩,從此只能在字裡行間,想念母親了...

她說,她已經找到新的工作了,可是最想分享的對象在她看不到的地方;發出去的line沒有已讀沒有回應;好想她,笑的越開心越想;看到路上身邊任何母子母女都觸動壓抑的情緒,很羨慕,非常非常...

我讀著,感到很心疼.因為我覺得若我不在了,我的孩子也會一樣這麼難過傷心的.但是,這就是人生!每個人都必需在不斷地失去中學習的.

有人問過我,如何停止想念?
我想,想念是無法停止的...也不必去逃避...
就像那女孩這一生,如何不去思念逝去的母親呢?

那年,網友NON NON曾經分享一首歌給我聽.
那是蔡健雅的記念.
想念變成一條線,在時間裡蔓延...
了解愛,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
~那一瞬間,妳終於發現
心中的愛和思念
都只是屬於自己
曾經擁有過的記念~

生命中的失去,都是不可避免的.
我們所要做的,是如何收拾好生命的碎片.
讓光照進來,再繼續前行...

上一篇:最重要的

下一篇: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