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18:45:56tpc

倫敦


20120705福岡之旅


20130705大阪京都之旅


女兒家書:母親,你把想要的人生留給了我,讓我替你去/女人迷Womany

"我經常想念,那一年,我在法國,你來看我。我們沒有跟團,打算自由行。那是你第一次一個人出國,通關時,你不諳英文,手腳比劃,神色慌張又興奮發抖,你說長途飛機好長呀,這裡一切陌生,還好你來接我。我很想哭,覺得你好像我的孩子,我想告訴你什麼是自由。

你好像我的孩子,自由,母親,你曾教我的,你讓渡給我的,你把你真正想要的人生留給了我,讓我替你去。"

"我也是感謝的,《七月與安生》裡的母親說,「女孩可以走的路很多,人生折騰點未必不幸福,只是很辛苦。」可你自小至大,從未嚇阻過我,想去哪就往哪走,自由肯定是要辛苦的,你開玩笑,那不要太早結婚了啊,在世界多鬼混玩耍一會,免得後悔。"

"生命的本質是獨立,你交託給我的,我想送還給你,你的咒印,我一直替你記著,沒有忘記,自由,是你給過我最珍貴也最痛的禮物。

而我最親愛的你,學習做母親的日子終了,接下來要學習去飛,你一直都有翅膀,而我想在你的手心裡,也縫進這樣的命運。"


九月份,22即將遠行.
公公打從一開始就認定做母親得陪著女兒一同前往.

17個小時的飛行;英文菜到不行的恐懼;還有放不下家中得替我承擔責任的33...讓我視為畏途~
雖然英國曾經是我二十歲時最想去的國度,但時過境遷,當時的渴望已變成雲煙,已經是個不必實現的夢想了!

一天夜裡我做了夢,帶著332200去了倫敦.醒來告訴男人這個夢,男人說:妳不帶我去嗎?!
我想起年輕時,偶爾當男人遠行時,我在心中也會有這個念頭過...
但終究,我得守家、守著孩子...
還有,也許他也並不總是自己一人獨行的.

今天公公又酸我,不肯陪女兒去,沒有做媽媽的樣子!承蒙他老人家如此疼愛孫女,我跟男人說:我帶你去英國吧!又或者,我自己和22去!
討論了一下,發覺男人害怕和父親相處,他說若我自己去英國,他要去大陸.莫非是沒有我在,他不知如何服伺老父?我說你父親年事已高,為何不把握機會試著和他多相處呢?若我不在,難道你不必幫著33照顧二犬和這個家嗎?!
33說,最好是爺爺也去澳門,她自己看家會更好!(男人真麻煩吧!)

去年三月,我獨自一人前往日本找22.
那時深感,孩子長大了,可以帶我去飛了!
這幾天臉書一直跳出4、5年前去旅行的照片,2013年那是第五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吧),我們六個人一起出國旅行.
孩子長大了,不論是他們自己飛,或是我們還能陪著一起飛,都變得越來越難得了...

上一篇:退休

下一篇: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