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08:00:00Tinkle

再訪台中遊記



我對台中的印象一直是「好吃、好玩又便宜」,待一整天都不會無聊。而在今年五月勞動節的特別節目是:到台中當伴讀~(說是褓姆好像不算,後面有一段教學課程,感覺比較算伴讀,姑且就這麼解讀吧)加上久違的圍棋教學,其實我已經10年沒下棋了(驚!回想之後才發現),幸好還能派上用場。

其實一開始是打算單純去玩的,但沒想到幼稚園也跟著放假,加上小學週三只上半天課,就加上同學家的兩個小朋友。這兩個小朋友對我來說都不是第一次見面,但對他們來說應該算第一次(之前太小應該都沒記憶吧XD),但因為媽媽在場,而且媽媽前面教得好,所以帶兩隻出門或在家都沒什麼問題,我一個人暫時一打二也還hold住(辛苦的雙寶媽被我叫去買飲料了~謝謝媽媽,飲料好喝)。



回顧一天行程:
一早台北在下雨,從昨晚一直下到天亮了還是大雨狀態,我直到出門還在踢公輩討價還價(其實我從昨晚就在和祂商量),結果祂真的很給我面子,在台中(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都沒有下雨,真的是超棒的!有講有差呀!踢公輩也是講人情的~但一回到台北就下雨…(時間算得這麼準喔!?)

不過,今天有吃到美食很開心,早上先去綠川、柳川玩水看魚,然後到第二市場嘗試台中特有小吃「麻薏湯」(就是一碗綠綠的東西),感覺很像小時候吃的野菜湯,只是裡面加地瓜和魩仔魚,滿特別的搭配,我還滿能接受的,而且第二市場裡面繞來繞去有點像迷宮,最後憑感覺走到六角樓附近的林記老店,對於一向路痴的我來說,這般效率已經算快的了~





11點時趕著去買了旅禾泡芙之家的點心,進去真的會失心瘋,會不自覺得夾了一個又一個(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呀),不知不覺就買了快300元了XD~而且我們去的時候不過開店10來分鐘,就排隊排到滿,外面還一堆人在拍照(門外的超大泡芙安全帽好搶眼,可惜我沒拍到,因為在搶真的泡芙啊啊啊~)。



它的招牌泡芙真的好吃,很軟而且餡料多到爆漿,原味和巧克力的都很好吃;還有芋泥控幾乎都會買的爆漿芋泥可頌,我還買了流沙可頌(鹹蛋黃),造型麵包有龍貓(巧克力表層,草莓餡)、烏龜(抹茶表層,紅豆餡)和旺來(鳳梨鮮果+卡士達餡),龍貓和烏龜分送給小朋友和媽媽,他們好開心哪~



中午到新光三越吃勝博殿,很幸運不用排隊不用等,直接有位子而且餐很快就上來了,我點的是「腰內鐵板煮」,份量真的滿多的,所以我小菜和湯品都沒續就吃得好飽喔~最後還有梅子醋可以解飽足感與油膩,滿不錯的。



午餐完畢後又趕著去國小接小朋友(媽媽真辛苦),下午進行短暫的圍棋教學,之後四個人又一起到審計新村逛逛,人真的好多喔~所以拍照不是很好拍,不然那些景點其實很適合拍照。而小朋友們看到扭蛋就兩眼發亮,各自捧著一只蛋開心回家,很可惜沒看到原本想買的「魚刺人雞蛋糕」,而隨便買了一家,雖然雞蛋糕也還不錯吃,但口味選擇就少了點,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遇不遇得到了。



整體來說,有吃到也有玩到,光是沒下雨就超開心的(無法想像如果下雨騎機車趴趴造還帶上兩隻小朋友怎麼過)!感謝盡心盡力的專業地陪(笑)~兩隻小伙伴也很給力,下次還想再去台中(感覺我都玩不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