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3:47:02cantmiss

[新聞] 前所未聞!港人深夜上街排隊搶買

(289推;414留言)

  

媒體來源:蘋果日報

  

日期:2020/08/11

  

記者:國際中心

  

聊聊:

香港警方昨(10日)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名集團高層,派出約200名警員大舉突襲香港《蘋果日報》大樓搜證,在未出示搜索令情況下,任意翻查辦公室桌上資料,更一度封鎖多個部門,帶走數十箱證物和伺服器。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公憤,香港民眾為守護不斷遭港府打壓的新聞自由,紛紛發起行動「撐(挺)《蘋果》」。在旺角街頭,今(11日)凌晨1 時許,已有民眾排隊等著購買《蘋果日報》;還有報攤說,不到2時半,剛進貨的約190份《蘋果日報》已全部售罄。

  

香港《蘋果日報》大樓昨遭到警方搜查約6小時,帶走25箱「證物」,但《蘋果日報》繼續採訪、編譯工作,印刷部凌晨出版今天的《蘋果日報》,以創辦人黎智英被捕為頭條,標題為「蘋果一定撐落去(撐下去)」。

  

面對網友發起暴買紙本《蘋果》行動,香港《蘋果日報》表示,兩周前印刷數量是7萬多份,實銷6萬多份,但今天加印至55萬份,盼讓支持者都能買到。

  

據香港《蘋果動新聞》報導,在旺角亞皆老街,凌晨1時許,已有約10名民眾在報攤前排隊,等候購買《蘋果日報》。到了凌晨2時13分,排隊的人龍已多達50人。由於排隊買報紙的情況相當罕見,連報攤老闆都跑出來拍照留念。

  

約190份《蘋果日報》於凌晨2時28分全數售罄,從進貨到賣光,只花17分鐘。買後最後16份報紙的陳小姐說,平時沒有買報紙的習慣,這次購買這麼多份是擔心其他人買不到,「會發給親友鄰居」。陳小姐又說,她對港警高調搜查的行為感到「惱火」,「香港本身有新聞自由,現在變成高調打壓,太過份了。」

  

而在奶路臣街的報攤,凌晨2時左右進貨300份,半小時已經賣掉200多份,其中一名年青人一口氣買50份《蘋果日報》

  

旺角一間報攤職員的「肥佬」表示,昨晚(10日)7時左右,已有民眾跑來預購15份今天出版的《蘋果日報》,不過他解釋,他的半攤昨天只被分到16份《蘋果日報》,如果今天也只獲分配同樣的份數,「那就只剩1份可以擺出來賣」,所以他不敢讓對方預購。「對方親自跑來付錢,不是不做他生意呀!」

  

住旺角區的馮先生,也於凌晨約1時半特意到報紙攤買《蘋果日報》。他表示,從雨傘運動(2014年9月~)開始,看了6年《蘋果日報》。今天因為感到日子黑暗,所以前來買報紙。看到現場有香港《蘋果》記者,他還忍不住鼓勵:「你們《蘋果》記者要加油呀!今日不知明日事,盡力做啦」。

  

此外,一口氣購買13份《蘋果日報》的Jeff說,要發給公司同事,他希望《蘋果日報》可以繼續「做下去」,因為香港媒體幾乎全被中資入侵,「(香港)只有你們這份報紙可以看。

  

新聞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0811/GT46NGJJ4GG466BBMXEE47KXYY/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97105286.A.1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