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2 16:56:23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薪水小偷給我的啟示

離開職場多年,避開許多紛紛擾擾(應該也沒有那麼多是是非非),過著清貧的生活(哪招)。

回歸職場後,見過不少很敢的人:
用上班時間做自己接的案子。
領同樣的薪水就是可以做比較少的工作內容(是上司的放縱嗎?)
每天上班都沒事做還怪主管不給事,然後被資遣。
上班時間正大光明的看影片、上網聊天、做自己的事。
一直抱怨公司和主管,卻也不見願意溝通或做出任何努力。

回歸職場後,勤勤勉勉,總是要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薪水。
因為後來跨足新的領域,很怕自己學得太慢、不符合公司期待。
我總是在被資遣前(想太多),自己先提離職。

和薪水小偷們相比,我只要認真工作不偷懶,如果真的達不到公司要求,就代表不適合,何苦先自己嚇自己,撐不下去呢?

所以這次面試我挑戰了電話行銷(我有點想挑戰業務但又怕業績很差),朋友覺得壓力會很大勸我要再想想,我看過徵人網頁的工作內容(寫得真的很沒壓力)。
面試時公司很清楚明確地羅列工作內容與要求,產品是必須耗材、對象是公司行號,我覺得值得一試。

這次我就可以較輕鬆自若的面對,想想薪水小偷,再想想自己的努力,能做到就繼續不能做到就離開,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