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2:09:34邢詒旺

【相簿】彭慶勤先生書法三幅



慶勤兄書法_2017年5月.jpg



慶勤兄是願意讀詩的藝術家,並且常以藝術家的直覺讀透我的詩歌,甚至以目光照亮一些形式的隱蔽處。比如說【送行】,我因為聽覺(雨聲)而把三個詞分成三行,但慶勤兄以視覺(雨點)把詩寫成一行並分成三段(斷),完全知道這首小詩的語言、可能及隱衷。另兩首小詩【幾乎卻已經】及【因為所以也】都屬於組詩【虛詞】。【虛詞】是我新詩集《行行》極重要的脈絡,但由於全書有200多首詩,所以在極簡的目錄中並沒有列明有那麼一系列組詩。可是慶勤兄在“挑詩對話”的時候就正正抓住了這組詩,甚至用書法來告訴我:他知道我在搞什麼——把虛詞當實詞用,正如書法把線條當生命的運作用。要知道,這本詩集如果不叫《行行》,很可能就叫《虛詞》了。我能夠有這麼一位願意以書法和現代詩來直接對話藝術家朋友,一位兄長不計較我卑微的輩份而願意以他的藝術實踐來拍拍我藝術實踐的肩膀,這份鼓勵、打氣和知交,你知道,其珍貴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說多了反而忸怩,但我必須說。因為坦誠是一種豪氣。我是土包子,也就不妨從土氣中提煉一點豪氣。簡稱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