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21:14:21Tellme

同性?異性?





這是一個奇怪的時代吧?以前不能或不敢明講或當眾表現的事與物,於當今天下似乎是見怪不怪了,當一個不小心面對時若表現的太驚訝或許還惹來麻煩呢!
 
兩位女學生在梯口擁抱,怎麼樣?奇怪嗎?甚至坐在機車上激情擁吻,其實見過一次就不甚希奇了。但若兩位男生如此做為,那……對不起要我視若無睹,著實有點困難!當然我還是選擇「視而不見」不然又能如何?
 
不管社會風氣如何開放,不管是不「同性」或「同性」……,說真的!真不該如何說明,但不管如何?這種激情動作,除了電影畫面外,在現實社會還是「隱密」些來得好吧?
 
大清早不到七點的大馬路上,這兩隻已經「忍無可忍不想再忍」的進行起創造宇宙繼起生命的任務了。
 
化蝶後,頂多只有一週的生命時光,要傳宗接代,真的是要「趕時間」的。除了「梁祝情蝶」之外,昆蟲似乎無須「兩情相悅」甚或「起舞爭寵」,更何況人家「梁祝情蝶」也是人編出的故事,只要一雌一雄就能進行啦。
 
牠們不害臊遇上我好「攝」咱就好好來觀察一下吧!
 
首先可以發現的這是一雌一雄,根據往常所學,同種蝴蝶雌雄的翅紋會有些許的不同,比如黃裳鳳蝶雌雄的豔麗程度是不一樣的,只是雄的較豔還是雌的麗,很抱歉三十多年前就還給教授了。只是,仍然可以區別出這一對是一雌一雄。
 
再來,不管是雌還雄,當複眼對上我的墨鏡時,最令人意外的是,兩隻都只有四隻腳!
 
昆蟲屬六足綱不同於八足綱的蜘蛛,因此蜘蛛不是昆蟲。但是這「四腳落地」的雙蝶,完全打破六足綱的概念了。
 
近幾十年來由於農業藥劑的使用、濫用、亂用…引起昆蟲的遺傳變異,大約在十多年前就發現了。但少了兩隻腳是進化還是退化?甚或是變異?
 
同時兩隻四腳的蝴蝶交尾後的後代,是四隻腳還是六隻腳?同時兩隻四腳蝴蝶「湊」在一起,這統計數據似乎高的嚇人呀!天啊!
 
兩男或兩女在一起無法生出小孩,但兩隻四腳蝴蝶卻能生出一群四或六隻腳不確定的蝴蝶……。
 
天啊!人還是比較好懂的……。(2017.06.22晨)





上一篇:荷花瓣落

下一篇: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