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20:37:42Tellme

母親節前夕的下午茶



生意人動的腦筋吧?每年的這一刻,大家如何感恩與慶祝這屬於母親的日子呢?大都數人選擇到餐聽「慰勞」母親的辛勞。但是以某種角度來看,最高興的應該是餐廳的老闆吧?
 
每年的母親節,或許參與活動的關係,回到家其實都累得人仰馬翻了,那還有力氣慶祝呢?當然也不是不喜歡餐廳老闆,即使想去,坦白說訂位可沒那麼簡單。
 
咱們家的公主最貼心,每年母親節前夕都會做一些拿手的精巧點心,在下午茶時刻和大家分享。一點心意,大家都快樂在心底,總比到餐廳吃一頓更溫馨了。
 
去年做的是甜布丁,公主今年做了啥點心呢?
 
說真的,這個個人著實第一次聽到也是首次見到。






 
午餐過後,咱們家公主就開始蒸煮糯米、炊煮紅豆……也就是開始備料,準備一顯身手。
 
下午茶時刻,當開始磨豆準備手作濾泡黑咖啡時,咱們家公主也動手了…。






 
不是做壽司喔,其實動作是蠻像的。紅豆是餡,隔著保鮮膜捏成的糯米「飯糰」擺滿圓盤,這?這是糯米飯糰?
 
非也!
 
這是步驟一而已,接著掀開保鮮膜塗上抹茶…。
 
終於成品出現,女兒說這叫作「櫻餅」!在日本是喝茶的茶食,今天下午茶喝咖啡也非常的合宜。
 
果然非常一般,母親節的前夕,咱們喝咖啡吃櫻餅,一家人可是歡喜的很呢。(2017.05.13午後)

上一篇:怎得都在同一時間?

下一篇: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