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1 18:39:01李阿熊

2023.06.11(日)

偶爾會和紫維見面,
聊聊著近況、新知。

很有趣,
明明是大學時代的感情,
到現在還是可以大概記得彼此的朋友們,
她也覺得奇怪,
到底是我這樣正常,
還是像她現在的另一半才是正常?

她現在的另一半是完全不參與她的生活也不出遊也不想也不認識她的朋友們,
也不過節。


她說,她很能屈能伸。
我喜歡儀式感,
於是她當年替我做了好多驚喜與手作小物,
但他現在的伴侶完全不需要這些,

她說,妳就是喜歡這些。

她也說,她就是喜歡可愛的人。


回想起這些年來的各段戀情,
只有真的交往過的,
也只有和她的相處最自在,
安全感十足,也完全彼此信任。

後來的愛戀,即使再怎麼深刻,都常因不安而爭執。

她說,「妳就是需要複製另一個我。」

我笑了笑,或許是吧。
但彼此已無當時的火花,
只是知道了,那時的那段是適合我的,


然後,
期盼會遇到下一段合適的戀情。

現在,
我只是想把生活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