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4 23:01:43李阿熊

2023.05.14(日)

有時候會想,
是不是就是因為我是不被期待地出生著,
所以才常常感受到孤寂、空洞與痛苦,
難以相信自己真的可能會擁有幸福,

很疲憊不斷陷入精神痛苦的自己,
一直以為自己的心不會再生病了,
卻總是又生病。

是不是,
在我媽懷我的那每個日子裡,
她的內心都是痛苦的,
所以一路蔓延至今,

說來也可笑,
通常都是因為家庭、感情不順而陷入低潮的我,
這次竟然是因為工作。

獨處時,
一直不斷不自覺地落下淚水,
但說不出個所以然,

是我的傲氣都被磨毀了嗎?
是我唯一可以驕傲的地方也崩毀了嗎?

只覺得自己又壞掉了,但不曉得該怎麼辦。

前幾天回泰山,
剛好跟老媽講到我去申請出生證明的事,
她又再一次講到懷我的時候因為我老爸那樣,
所以她很不開心,
她不想生我,
沒有打算去醫院,
於是她在18甲那邊的田間有著走著,
後來很不舒服,
所以去了助產士那邊,
說我的頭都已經跑出來了。

我當然知道老媽只是在闡述她當時的心情,

可是啊可是,
明明妳自己不開心也不幸福也不想生我,
到底為什麼還要讓我來到這世上面對這一切,

心,
修不好,
一直修不好。

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星期三出生的孩子有著滿滿的哀傷.

而我,
是星期三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