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01:35:53李阿熊

2023.03.30

來不及寫,
三月發生了太多事,
來不及整理,
從分手,到復合,
從工作混亂,到看淡一切,
從下了人生第一個斡旋,到斡旋失敗然後又成交,

接著在Tina生日的這一天,
我繳了房子的簽約款,


是的,我終於買房子了,
等了好久,
終於。

下班後糊裏糊塗就去了所謂的包廂,
簽約那刻才發現對方有三個人,
而我只有一個人。


也是,
我在這一生好多好多時刻,
都是自己一個人面對,
無論那時是否在關係中,
都是一樣,
我不勉強別人,
也不想麻煩別人,
害怕一個人,
但仍選擇自己一個人。


說來也有趣,
這房子閔閔在9年前就看過,但她買了另一間,
9年後,一樣是在3月份,我買了這間房,
還記得那時在紐西蘭聽到她買房我有多驚訝,
我不是才剛到紐西蘭嗎?

於是我一直想著我至少必須在跟姊姊相同年紀時買到房子,
一種自己立下來的目標,
還好,辦到了,

然後才發現,
原來,我離開紐西蘭已過了8年,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從來沒有在關係中得到真正的快樂,
每段關係中有喜歡的部分也有痛苦的部分,
卻總是還是讓我想起當時和Tina相處的時刻,
我喜歡那樣的相處、那樣的旅遊、那樣的打鬧,

每一段都只能拼湊其中幾片,
於是不斷在感情中失敗,
到後來也逐漸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為什麼會復合,
復合了又能在一起多久?

為什麼要接主管,
接了又如何?
如此動盪的時刻,
又能學到什麼?
為了錢留了下來又能得到什麼?

三月各種的思緒紊亂,
朋友說不要在混亂的時候下決定,
所以我決定維持現狀,
並讓自己經歷了悲傷五階段,已達接受。

好像能看得清楚什麼,
卻也就更沒有靈魂了。


但至少,
這個三月,
讓我和一些人事物連結在一起。



然後再接住面對下一件事。




話說,簽完約的那天,回到家要洗衣服發現洗衣機壞了,只能拿出去自助洗初體驗。

最後,還是想喊聲
「Ti~na 生日快樂」

好久,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