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22:25:33蔡本文

教師工會舉辦幼兒園教師甄試研討會,協助會員更上層

黃淑惠報導
教師工會舉辦幼兒園教師甄試研討會,協助會員更上層樓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關注所有會員的需求,為幫助更多幼兒園代理教師和教保員會員可以擁有更好的發展,針對幼兒園代理教師和教保員會員最關注的教師甄試考試,舉辦教師甄試研討會。這場研討會吸引了144位老師,以秒殺的速度報名,也有許多外縣市的老師參加,可見希望能夠一舉考上正式教師是代理老師和教保員們非常期盼的事。
在舉辦教甄研討會的前夕,臺南市教育局公告臺南市107學年附幼的員額編制表,終於在工會長期爭取降低代理教師管控比例下,有了一點好消息,正式教師員額比106學年度多了35個, 教育局降低代理教師管控比之決策,有助於小校師資的穩定和教學品質的提升。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侯俊良理事長致詞時希望能夠降低人口密集且有高度幼兒就讀需求區域的代理教師管控比,同時為現場教師加油打氣,希望今年即有佳績,另外,理事長表示私幼學費公立化議題工會非常重視,也會持續努力為大家爭取空間。
本次研討會特地邀請有許多輔導上榜經驗的吳晟鳳老師和陳韻如老師來分享,更特地邀請去年高分上榜新北市的莊雅涵老師來實地演示試教過程,讓參加研習的學員們了解上榜關鍵。
研習課程針對教師甄試考試項目進行準備考試技巧說明。依序分為筆試、口試和試教等項目。希望藉由考試重點技巧的提醒,幫助代理教師和教保員會員能順利上榜。
吳晟鳳老師在分享上榜經驗時,也提醒準備考試的大家,回顧教育的初衷,擁有良好教學態度的重要。筆試方面提供許多管道與資訊,分享了如何念書更有效率,更說明寫考古題的重要性。口試方面,實際舉了幾個常問的問題,示範了口試如何回答。對於學員來說,真的獲益匪淺。
試教方面陳韻如老師藉由教案直接說明試教教案上需注意的部份,時間如何分配以及面對抽題考試的因應之道,更說明了如何練習使自己更進步。
除了說明筆試、口試和試教外,本次研討會的一大亮點即是邀請上榜老師實際演練給學員看,莊雅涵老師針對同一份教案,演示了10分鐘和15分鐘的不同,幫助學員面對不同縣市所規定不同教學演示時間,更能從容應戰。
本研討會選擇採用直接示範與技巧分享的方式進行,這將是最直接且有效的,讓學員快速掌握上榜技巧的關鍵,預祝學員們都能因此金榜題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