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15:20:14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950)I Want To Break Free



去年(2018),美國福斯影片公司發行了一部影片《Bohemian Rhapsody》( 台譯:波希米亞狂想曲 ),為英國樂團Queen的傳記式電影。而劇情主要還是圍繞在主唱Freddie Mercury於1970參加樂團至1985參與在溫布利球場舉行的《拯救生命》演唱會的經典演出,15年期間的生活經歷。影片的評價應是褒多於貶 ( 貶為部份的劇情並不符合事實 ),尤其是男主角Remi Malek的演出備受贊揚,故此片贏得包括「最佳男主角」等4項奧斯卡獎座,也因而再掀起了一股「皇后」熱。
 
 

Remi Malek在「波」片中的造型

此首《I Want To Break Free》為樂團的貝士手Joan Deacon所寫,是從男性的視角來看女性的解放運動。並收錄在樂團1984的專輯《The Works》中,單曲在澳洲、比利時、荷蘭、南非等國獲得冠軍,在德國、西班牙、瑞典等國為前10名,在英國則是第3。此曲最特殊的是所發行的歌曲影音帶,影帶內容為模仿英國電視肥皂劇《Coronation Street》中的人物,團員均作女性裝扮。此搞笑的作法在美國似未達效果,在告示牌排行榜僅獲得第45名。
 

I Want to Break Free 影音中團員造型

此曲在80年代後期成為南非政黨ANC ( 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 / 非洲民族議會,簡稱非國大 ) 的「國歌」,當時Nelson Mandela ( 尼爾遜曼德拉 ) 仍被囚在獄中,而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也仍在進行。

Freddie Mercury雖然曾結過婚,但眾所周知他是一位「同志」,其成名後個人生活及形象也多有爭議 ( 有人認為「波」片將他「洗白」了 )。1991,Mercury在家鄉Kensington死於因愛滋病所引發的肺炎,享年45歲。





I want to break free
我要打破一切隔閡
I want to break free
我要打破一切隔閡
I want to break free from your lies
我要從你的謊言中脫離
You're so self satisfied I don't need you
妳如此自我感覺良好,我根本就不需要你了
I've got to break free
我必須逃離這束縛
God knows, God knows I want to break free
上帝很清楚我很想打破隔閡

I've fallen in love
我墮入了愛河
I've fallen in love for the first time
這是我第一次墜入愛河
And this time I know it's for real
而這次我相當清楚這份真實感
I've fallen in love, yeah
我墮入了愛河
God knows, God knows I've fallen in love
上帝都知道我墜入愛河

It's strange but it's true
感覺真怪,但卻又如此真實
Hey, I can't get over the way you love me like you do
嘿~,我無法失去你愛我的這模式
But I have to be sure
但我必須去確認
When I walk out that door
當我踏出門那一刻
Oh how I want to be free, baby
哦~我是多麼渴望自由阿,寶貝
Oh how I want to be free
我是多麼渴望自由
Oh how I want to break free
我要打破一切隔閡啊

But life still goes on
但日子依然要過
I can't get used to living without, living without
我不能習慣沒你的生活方式
Living without you by my side
沒有你在我身旁的生活
I don't want to live alone, hey
我不要孤單生活
God knows, got to make it on my own
上帝知道,我必須獨力去完成
So baby can't you see
所以寶貝你明白嗎?
I've got to break free
我必須打破隔閡

I've got to break free
我必須打破隔閡
I want to break free, yeah
我要打破隔閡
I want, I want, I want, I want to break free
我要,我要打破隔閡
Ooh yeah I want to break - yeah
我要打破隔閡


【中英歌詞摘自「音樂庫」網站】
免費小遊戲 2019-10-25 20:49:09

走走看看~http://avsex8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