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0 03:48:30tabby

伊莉沙白市的馬鈴薯節慶

上星期才去度假,這個週末我又坐不住了。七月接毛孩們來北卡,我就要告別孤身一人的日子。有了羈絆後出去玩有不同的考量,許多地方毛小孩不能去,所以,我想好好珍惜現在的自由自在,到處去走走。

伊莉沙白市 (Elizabeth City) 在我家以北約四十分鐘車程,座落於 Pasquotank River 河畔,而這條河匯流至 Albemarle Sound。我大概一個月造訪兩、三次,去那裡的 Walmart 及 T.J.Maxx 購物,河濱的市中心比較少去。這個週末有一年一度的馬鈴薯節慶活動,喜歡嘗鮮的我,當然要去看看是怎麼回事。 

2022年來到美國後,我發現許多小鎮有獨特的慶典,通常跟本身的農產品有關。譬如,當初住的 Mount Olive,譽為全美的 Pickle Capital (酸黃瓜之都),每年四月有 Pickle Festival,不巧我錯過了,也許明年可以去見識一下。而我所在的 Edenton 也有 Peanut Festival (花生節),偏偏那麼剛好,去年亦錯過了。

既然名為馬鈴薯節,伊莉沙白市的周邊,應該盛產馬鈴薯吧。市中心封了好幾條街,有設置遊樂設施 (traveling carnival),許多商家及非營利的帳篷,彷彿園遊會的感覺,蠻有意思的。

昨天天氣不好,早上下雨,下午也斷續飄細雨,還是有不少人攜家帶眷。我把區域內逛完一圈,就決定杵在音樂舞台的前面,欣賞現場表演。舉辦單位邀請不少歌手及樂團,輪流演唱一個小時,雖然他們都不知名,卻很賣力地表演,增加熱鬧氣氛。

在河畔吹著風,淋著毛毛雨,聆聽不同風格的露天演唱,還可以瞥見攜帶 assault rifle 的海岸線警衞隊員 (Coast Guard),悠哉地經過,多麼難得的體驗!我坐在紅磚道旁,待了一下午,聽了五組的歌手、樂團,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除了 Coast Guard 的船舶在河濱,讓民眾上船參觀,伊莉沙白市的警察部門也設有帳蓬,親切地與人民交流,提供對警察工作有興趣的人資訊。區域裡來來回回的配鎗市警,加上郡的警察 (County Sheriff),那大概是這週末最安全的地方了。

去馬鈴薯節之前,要先填飽肚子,決定去 IHOP (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 吃早餐,不出所料,很多人排隊。看到人們坐在前廳等待唱名,我掉頭就走,電話那端的 C 說這是訓練我耐性的好機會,於是我不情不願地回去。其實,我沒有等很久,十五分鐘後就有座位。有付出就有收穫,等待的結果就是美味的早餐:Sirloin Tips & Eggs,配上黑咖啡,我全部吃光光。

很幸運地在附近找到免費停車位,還沒有進入園遊會區域,先聽見吵囃的直升機,是 Coast Guard 表演?

這一次我沒有去玩遊樂設施,去年的 Chowan County Regional Fair 玩過,還有些陰影。 

雖然沒有去玩,還是去逛逛,看看有些什麼遊戲及設施,感覺不是同一個 traveling carnival 公司。

State Trooper 是美國另一個執法機構,叫做州警吧,通常高速公路上比較常看到,尤其是超速領罰單時。我是安全駕駛,目前還未與他們打過交道,以後也不會。而這輛警車,有著粉紅色乳癌防治宣導的標誌,旁邊橘色的是 unmarked 警車,像陷阱一樣讓超速不備的人,一不小心就被攔截。

 

也有幾輛古董車共襄盛舉,喜歡古董車更甚現代超跑或豪車,這是不是代表我老了?

 

Coast Guard 的船,上面有三、四個荷槍實彈的警衞隊員,我是沒有去搭訕,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或問什麼問題。

警衞隊員也是人,也會口渴及肚餓,把武器隨身帶著天經地義,但我第一次看見長槍仍覺得很新奇。傳給 C 問那是什麼武器,他回說:That's a true assault rifle。呃,是有假的 assault rifle 嗎?原來他認為媒體及左派認定的,民眾可以有照持有的 AR15,不是 assault rifle。

黑色衣服那位已經七十五歲了,還在玩樂團,佩服佩服!

這是另一個樂團,牛仔帽那位是主唱,他的孫子是鼓手,也很會唱歌。淺藍衣服的吉他手,是插花或者救場,連續出現在兩個團體,歌聲也很好聽。鍵盤手很厲害,獨奏時的快手讓人驚豔。

這位自彈自唱的創作歌手也很棒,有專輯喔。

這個組合叫 Bonfire Brothers,是親兄弟,鄉村風格,也很棒!

  

這是個年輕人組成的團體,叫做 Outcry,主唱很會與觀眾互動,還跑下舞台與前排的民眾擊掌。而所謂前排,都離舞台三十英尺,或坐或站在紅磚的人,寥寥可數,大部分聽眾在更後方的草地。聽他們演奏,很像在聽搖滾樂,音樂很大聲,歌詞聽不太清楚,但是很容易令人熱血沸騰。

這張照片是我剛到時,在附近逛所攝,就可以看出聽眾離舞台多遠了。

馬鈴薯節,主辦單位有準備免費薯條,可惜我不是很喜歡吃薯條,其他餐飲攤位又很貴,吃飽早飯是正確的決定。

上一篇:週六記事

下一篇:雞腿換駕照?

(悄悄話) 2024-05-25 13:58:49
阿尼 2024-05-20 15:14:36

壯陽藥推薦:http://www.hamercand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