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07:55:049527

終於等到那一天

 

從有機會與高人相處開始,高人就會有意無意的,透露自己還有多少年就可以退休。

 

其實他不想退,只是哎哎叫給我們這些平民知道,他是有人撐腰的,身份與我們不同。

 

這兩年高人的健康、家庭因素有一些變動,再加上家庭成員要外派出國,他想了想,心一橫,決定退了。

 

其實有時想想,當初進公司時那些堅若磐石,無法動搖的人事物,隨著時間過去,一個個退休、轉調,而我,也從菜鳥變老人了。

 

如果我是正職,現在也可以跟當年的高人一樣,喊再幾年我就可以退休了,但事實是,我必需工作到65歲被強制退休,如果退休金不夠,得再去找兼職……

 

而幾年前動過的轉職念頭,也因生活的一些變動,讓我由主動變被動,工作不煩心,但生活受限制了。

 

是不是也到了中年再度轉變的時候,再不然,老年一下子就到了,而我的退休金在哪裏我還不知道。

 

 

 

 

 

 

 

 

 

 

上一篇:七與八的差別

下一篇:真的是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