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11:42:07葹蓓

給爸爸的信




親愛的父親:

 

自少我並不是個好女兒, 我並不貼心, 常常往外跑, , 我深深知道, 你疼我比疼哥哥多。

 

小時候, 我說要一部口風琴, 你省下你的零錢, 買了一部一百八十元的口風琴給我, 及後, 我說喜歡「萬亞文具店」廚窗的那個小海豚毛公仔, 你又偷偷買了給我。小時候, 你雖然不多話, , 心裡是很疼我的。

 

直至我長大, 有了自己的家庭, 我對你的愛存在過懷疑。 有一次我問你, 為何只疼波波不愛謙謙? 謙謙發高熱時, 我怪你對謙謙不聞不問, 如果我一家三口出了意外, 你也可能過節才知道。我沒有想到、 爸爸老了、 爸爸記性不好了、 爸爸要擔心哥哥的事, 爸爸的工作也很忙…… 這些我都沒有想到, 只知怪責你, 那一次, 我任性的告訴你以後就當作沒有我這個女兒。

 

後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你包容我、體諒我、擔心我、照顧我…... 讓我有容身之所。直至最近, 我的變動又要你為我擔心, 你又要給我錢, 每次我不要你的錢, 你總要說我任性、 說我不領你的情、要你擔心…… 你甚至要我取消你的保險, 不要加重我的負擔。

 

親愛的父親, 你可知道, 看到背著一身兒女債的你, 女兒真的過意不去。你已擠身公公爺爺行例, 本應好好的享享清福, 為何你還要為兒女擔心?  作為女兒的, 幫不了你多少, 至少不要讓你擔心我了, 所以我才說一切沒有問題、所以我在你面前只會笑不會哭。你可以明白我嗎?

 

今早哥哥來電告知你工作時暈倒, 我忍不住擔心得哭出來。你也快要退休了, 還要忙這忙那的, 你可知道我很擔心你?  現在我心裡真的很傷心, 心情也很複雜。希望, 你快點醒來, 希望今晚我來看你時會看到一個精神奕奕的你, 你不要生病了, 好嗎?

 

父親節快到, 女兒的心願只希望你健康快樂, 日子需要不富足, , 有你在身邊的日子, 我仍平淡得開心。

 

           

 

身體健康!

 

 

不孝女兒

葹蓓上

2009.06.19

上一篇:我們相愛六年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820 2009-06-19 14:02:57

...